虽然不敢再飞来中国,但美军这款飞机还在不断升级扮演重要角色

据militaryleak网站2020年2月19日消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柯林斯航宇系统公司最近完成了美国空军U-2高空侦察机上集成最新型 SYERS-2C光电侦察传感器系统的飞行测试和装机部署。
SYERS-2C是一套全新的光电/红外探测系统,可提供增强的光学性能和高度精确的远程跟踪功能,可在更多样的天气条件下进行威胁探测。
图片
【U-2侦察机集成 SYERS-2C光电传感器系统】
柯林斯航宇系统公司ISR和空间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凯文·拉弗特里说:“SYERS-2C系统将美国空军情报侦察能力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它将多种C4ISR新能力植入未来的作战空间中。U-2侦察机一直是空军ISR能力的基石,随着SYERS-2C系统升级工作的完成,U-2侦察机可以在未来几年持续为作战人员提供高价值的多种情报信息。”
SYERS-2C系统具有10个工作波段和极高的空间分辨力,能探测、跟踪和评估移动和静止目标。该传感器采用美国空军最新的开放式任务系统标准,能够与F-22、F-35等第五代战斗机直接进行指挥、控制和数据交换,这意味着U-2将为五代机直接提供部分C4ISR支持,成为战区指挥官的重要信息依据,为整个作战体系下的联合作战带来情报信息优势。
图片
【U-2与F-22、F-35直接进行指挥、控制和数据交换】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U-2项目主管艾琳·海利说:“SYERS-2C传感器是先进的情报、监视和侦察成像传感器,它与U-2的集成将进一步增强向作战人员提供战略情报的能力。”
U-2“蛟龙夫人”侦察机以创纪录的高作战速度执行全天候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以满足战斗指挥官每天的情报需求。U-2 ISR飞机,具有在整个作战空间内快速重新配置、收集、分析情报的能力,其与不同系统共享数据的能力正在改变作战行动,为未来的作战任务提供强大的情报支持。
图片
【U-2侦察机还将在美国空军中继续服役】
U-2高空战略侦察机是冷战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兵器之一,虽然冷战结束已经近30年,大部分冷战时期兵器纷纷退役,但60多岁的老将U-2却仍“老当益壮”,并将继续在美国空军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作者:宁浦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