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数、曾黎、高露又演了秒杀主角的配角?总让好演员给俗剧镶金边

最近上线的《完美关系》看了没?

目前为止,该剧评价吐槽居多,赞美偏少,倒不是多烂多没眼看,只是和预期相差太远,截至撰稿,豆瓣评分已跌至4.9。

今要说的,就是评价中反复提到的问题之一:配角压了主角光芒。

依次登场的车晓、陈数、高露、张凯丽,各个都气场一米八。

车晓干练

陈数强势

高露女人味十足,又不失职场精英范

张凯丽走路生风,一看就是商界大佬

再看主角佟丽娅,气场弱,人显怂,妆发造型还糟糕。

虽说角色设定是个刚进公关行业的新人,刚研究生毕业的留学生,未来会有爆发的时候。

但恕我直言,即便是个还没经磨练的白富美,她也不像。佟丽娅美是美,但更适合小家碧玉,邻家少女,演个总裁?完全没感觉。

前期气场和演技都被配角死死压住,让观众对她在剧中即将迎来的高光转变(从公关小白到合格总裁)也不抱有希望。

毕竟在合体大海报上,明显不再是小白的佟丽娅,和男主站在c位,还是会被两边的陈数、高露抢了风头,把海报人物顺序调换,把陈数高露哪一个放中间,都不会有违和感。

按照现在的剧情走势,算是白白浪费了车晓、陈数、高露、张凯丽等一众配角。

难不成请来这些好演员,就是为了给俗剧镶金边儿?

也不止是《完美关系》这一部戏有同类情况出现了。

不说远的,就刚刚大结局的《下一站是幸福》。

王耀庆作为男二,前期人设没崩的时候,观众纷纷表示要把叶鹿鸣和贺繁星锁死。即便后来人设崩了,但王耀庆的演技也给这个“绿茶”男配拉回了不少好感。

曾黎作为配角中的配角,出场秒杀宋茜饰演的贺繁星,脑补一下若美音真的是男主元宋的前女友,好像会比贺繁星这个徒长年龄的资深少女,更有趣些。

别说44岁的曾黎和21岁的宋威龙差太远,不会有cp感。

看过相差22岁的小陶虹彭昱畅合作的《末代皇帝》片段没?它不香吗?

演员是好演员,但因为年龄偏大,因为不是流量,就无法站到主角的位置上,只能游走在各个影视剧里,给前辈们作配。

前辈们是条好料子也罢,演技尚需锻炼的,真真一不小心就被压了光芒,影响观感。

拿《完美关系》来说,完全可以把陈数饰演的斯黛拉戏份加重,发挥她“托孤大臣”的能力,带领佟丽娅饰演的江达琳一路成长。

把江达琳和男主卫哲的恋爱只做副线,行业剧嘛,主线女主升级打怪,副线情情爱爱,没必要挂着行业剧名号行偶像剧之实。

斯黛拉在剧中的老公竟是一家庭煮夫式小男人,要么男强女弱,要么女强男弱,夫妻不是互补关系,就制造不出戏剧效果了?

简直和《我的前半生》中,靳东饰演的贺涵,非要爱上马伊琍饰演的罗子君,一个当了n年的全职主妇,一个因离婚被迫从头开始学习社会生存能力的新手,放弃和自己更有共同语言,能力更匹配的唐晶一样谜。

当然,为了逻辑能自洽,唐晶这位职场女强人,被塑造成一个“不太适合谈恋爱”的伴侣,给贺涵和罗子君的感情让位。

睁开眼看看美剧,别只学会抄梗。

《实习医生格蕾》中有很多伴侣都是强强联合的,至于戏剧冲突,完全可以依靠各角色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价值观来制造。

Ps~~~

让陈数、曾黎、高露等人挑大梁,真就那么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