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仁苗木市场“热”起来

图片
图片
人民网长沙2月22日电 20日,安仁县永乐江镇大桥村的苗圃里,前来购买苗木的人在自觉做好防疫准备工作的前提下,选苗、询价、交易,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小县城开始复苏,苗木市场也渐渐“热”了起来。
油茶、杉树、柑橘、桂花等10多种比较抢手的树苗在马路旁边一字排开。油茶是许多种植大户最爱的经济类苗木。“现在春天到了,是栽茶树苗的季节。去年栽的有些没有活,今年买一些补苗。”来自该县灵官镇豪田村的沈九苟一早就来到苗圃园,选好了200株油茶苗。他说,两年前自己开发荒山种下了500多株油茶,但因为天气干旱,有些没有成活。现在天气回暖了,刚好买些苗再补起来,希望可以获得好的经济效益。
除了经济类苗木,绿化、果木类苗木也是大家选购的热点。在沈九苟忙着结账的时候,来自该县永乐江镇大石村的谭声美老人正将自己选购好的6株柚子树苗困扎在电动车上。他表示,自己是个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现在家里的生活慢慢好起来,特意选在雨水节这天买苗种树,用来扮靓家庭环境,期盼今后的日子越来越好。
“以往的话苗木销售一般是正月初三就要开门做生意,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都宅在家里不出门,生意一直很冷清。”有着15年的苗木种植销售经验的老板阳柏安表示,这几天天气渐暖,大家都戴着口罩出门买苗木。希望疫情很快能过去,让苗木市场更红火起来,旺起来,迎来春暖花开。(刘文 唐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