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游戏,关晓彤险些两次崩人设?却靠泥鳅挽回好感!

《王牌对王牌》新一季终于归来,王牌家族依旧是熟悉的老面孔。
资深喜剧人沈腾和贾玲在现场的表现、始终机敏又松弛,而害羞的花花华晨宇总能在音乐部分给人惊喜,相比之下,关晓彤的定位似乎有些让人疑惑。
图片
若说关晓彤是这个团队里的门面担当,似乎略有几分勉强。
论颜值,华晨宇其实也可以胜任。
更何况月半了的沈叔叔沈腾,当年也同样是校草,如今倘若注意以下表情管理,也可以“蒙混过关”。
图片
而肢体膨胀了的贾玲,五官也依旧很好看,而且她非常有路人缘,始终是B站up主心目中和各位帅哥拉郎的第一人选。
虽然关晓彤时常在节目中和嘉宾一同表演舞蹈,但她的担当定位对比之下总显得有些模糊、甚至是边缘化。
所以总有网友表示,关晓彤虽然常常是全场最好看的人,但在节目当中的存在感并不强。
图片
然而这一期《王牌对王牌》里,关晓彤却喜提高光时刻!
此次她的语言和行动,恰恰鲜明体现出了个性里的两个极端。
一边是说话过于心直口快、没有分寸感,容易引发争议。
另一边则是个性相当爽快、大胆,有点飒,相当圈粉。
图片
在“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环节中,赵薇和贾玲要表演“塑料姐妹花”这个词语,两位刚刚起范还没开始正式表演,关晓彤就瞬间解锁正确答案:塑料姐妹花。
速度和她此前答案的反应时间,差异巨大。
图片
图片
沈腾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关晓彤身边都是这样的姐妹”。
此后在答案为“柠檬精”的游戏环节中,关晓彤也同样反应迅速,并表示“我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人”。
台下的沈腾为关晓彤找补:你别为了赢个游戏,把人设全弄没了。
图片
毕竟,一直以来关晓彤的言论,都很容易成为她被攻击的导火索。
此前网友们批评她在《甜蜜暴击》中的表演,对此她在媒体采访中公开回应“有些人整天diss这个diss那个的,也不看看自己做成什么样”。
一时之间酿成轩然大波,让关晓彤的路人缘几乎到达冰点。
图片
年轻艺人被质疑演技之时,公开回应的标准答案是“谢谢关注我会努力”,而关晓彤这样的带刺态度显然非常不讨巧。
节目中她随口而出“我身边都是这样的(塑料姐妹花、柠檬精)”,从本质上来说和此前引发众怒的发言性质并无不同,只是这次在综艺节目中带着玩笑的性质,可以消解“冒犯”效果。
图片
有意思的是,此次游戏环节中,关晓彤竟然意外凭借泥鳅成功圈粉。
在“真假泥鳅”的环节中,众人都笃信泥鳅在华晨宇脚下。
纵使是上场之前选择关晓彤的宋丹丹老师,给出的理由也是“没有人觉得会放在小姑娘那里”,而游戏正式开始之后宋丹丹也迅速被烟雾弹蒙蔽,认为正确答案是华晨宇。
图片
最终结果揭晓,活的游动的泥鳅全都在关晓彤脚下的水盆里。
在这个过程里,关晓彤不仅成功完成伪装,还进行了“站在泥鳅盆里跳舞”等高难度动作。
前后的反差感让人非常惊讶。
图片
虽然泥鳅的惊恐程度不如蛇,但依旧相当吓人、至少容易让胆小的女生产生排斥感。
关晓彤其实也很害怕,但依旧硬着头皮上,同时伪装也很到位,全程表现相当出色,态度的反差感也很圈粉。
或许,她的“带刺”个性在公众面前曝光过多,反而忽略了真正勇敢爽快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