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首场“云竞演”落幕,最新排名如你所愿吗?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2月21日晚,《歌手》系列8年以来首场“云竞演”。

除了歌手分隔长沙、台北、东京等五地,大众听审投票从现场改为线上外,远在东京的日本“国宝级”歌手米希亚,在竞演现场点燃万支蜡烛,隔空为中国祈福;“蜗居”在家的周深,则因学医经历对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感同身受,并用歌声向他们致敬。

与此同时,虽然舞台效果有所折扣,观众的评价还是颇为不错。不过对于最后的排名,也让不少观众有些意外。

米希亚东京献唱《向着明天》

点亮万支蜡烛为中国加油

在东京完成“云录制”的米希亚,是本季节目参演距离最远的一位,但也最具仪式感。

米希亚在录制现场,点亮上万只蜡烛,并用蜡烛摆放成“一起加油”的中文字样,希望以此举给同在困境中的中日两国加油打气。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鲜少参加综艺节目的米希亚,希望借助此次《歌手》之行,“让中日两国人民通过音乐更加友好。”

昨晚的竞演,米希亚献唱自己的作品《向着明天》,歌中唱道“这条道路再遥远,我也会紧握你的手,你不会是独自一人,向着明天。”

除了透过歌声向中国民众传递爱与温暖,米希亚作为“mudef”机构的理事,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门成立了“Love for China”支援项目,希望能帮助更多中国朋友。

周深“隔离”卧室竞演

用歌声向医护工作者致敬

该期节目中分隔五地完成“云录制”的诸位歌手中,画风最“特别”的当属周深。

由于自行隔离的要求,周深未能像其他伙伴们一样在专业的舞台或录音棚完成录制,而是在自己上海的家中,凭一己之力,做妆发、测试直播信号、调整镜头与灯光、挑选竞演服装……完成竞演。

虽然没有豪华乐队的配置,没有华丽的灯光舞美,但周深却表示能够在家平安健康地唱歌给大家听已经很幸福。

大学原本学医的周深,选唱了《能解答一切的答案》这首最能表达他当下心境的作品。周深希望将这首歌献给无数善良、勇敢,在疫情一线挺身而出的防疫工作者们。

最新排名引观众热议

或受选曲和演出风格影响较大

最终,这场云竞演的前四名歌手分别是米希亚、华晨宇、周深、徐佳莹,后三名还没有公布,两位登场的奇袭歌手隔壁老樊、白举纲分别奇袭了黄霄雲和萧敬腾,但是都失败了。

从排名上来看,前三名唱的歌都是与疫情相关,不仅有满满的正能量,还有连绵不断的高音。

“毛不易被淘汰我就看出来了,选曲和风格对结果可能影响很大啊,安静唱歌的也该有高分。”

对此,有观众觉得是不是有高音风格的歌曲会在竞演中会更有优势,而相对平静平和的歌曲则会相对吃亏。

不过也有不少歌迷表示:“越不同的风格才会越比越显得宝贵,至于最终的排名和结果,都不应该去在意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