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为小学捐物资,“快开学了孩子们安全是第一位”

时间进入2月下旬,虽然学生们依然放假在家,但不少学校已经在为开学做起了准备,在各项工作中,如何保证学生开学后的健康安全成为了重中之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采买成了不少学校必须解决的问题。21日上午,燕翔小学、友谊小学等几所小学就收到了一批急需的防疫物资,捐赠人名叫李程,今年33岁,是山东程筱钰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一名退伍老兵。
图片
“我是在新疆当的兵,那时候还是特种兵。”李程说,自己从小就很崇拜军人,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入伍参军,退伍后和几位战友一起,在济南成立了一家公司,主要是接一些工程项目。谈起捐赠防疫物资这件事,他说也算是有些偶然。“入伍之前,我曾经在学校当过半年老师,所以认识的教师朋友比较多。”就在前几天,一位在小学当老师的朋友找到他,想请李程帮着联系联系,看看哪里能买到一些防疫用品。
图片
“朋友也是看我做生意,认识的人多一些,这才找我帮忙。”在朋友口中,李程才得知目前不少学校都已在为开学忙碌起来,保证学生有一个安全的学校环境是首要要求,“除了环境的消毒,学生们上课也需要带口罩。”他说,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像是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用品的供应也很紧张,朋友的学校联系了很久,能购买到的物资依旧有限,特别是口罩的缺口数量非常大。“当时我就想还联系啥,不如我就自己买了捐给学校里吧。”
图片
得知了学校面临的困境,李程马上动员起了周边朋友,“这一买才知道确实很难,没法从厂家直接拿货,都是加价从别人手中辗转买到的。”忙活了两日,李程筹集到了第一批的物资,包含有近500个口罩、1吨消毒原液、10箱免洗手消毒凝胶和几十个护目镜,“不算太多,后续如果能联系到,就再往学校送”。
图片
21日上午,李程筹集的第一批防护用品被分别送往了燕翔小学、友谊小学等几所小学,“我自己女儿今年也4岁了,都是做父亲的,孩子们的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他说,自己公司经营情况不错,这离不开国家给了他们退役军人创业不少优惠政策和帮助,“现在国家有需要,自己也有点能力,是该回馈社会的时候了,只要大家都伸把手,没有什么困难时战胜不了的”。
新时报记者:俞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