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问博越服不服,大爆款哈弗H6又是销量冠军!

一场竞速赛进入到后半段,意味着淘汰范围将会扩大,残酷的消费市场将会放大这一趋势,中国乘用车市场的这场后半段竞速中,会将优胜劣汰法则推行到极致。
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一月份行业下滑幅度达18%,传统"春节月"使得销售周期缩短,在给行业一定喘息时间的同时也敲响了警钟,黑天鹅事件带来的冲击,让原本下行的中国车市蒙上了阴影。
SUV市场作为此前必争之地,此时早已"赤地千里",除了哈弗H6常胜将军稳坐帝位之外,多款车型早已折戟其中。
图片
一月份,哈弗H6以单月26414台销量成绩领跑中国SUV市场,累计80个月夺得销冠之名,在传统"春节月"以及黑天鹅事件的双重影响之下,肩扛上行压力跑赢竞品。
增量转存量之争意味着市场竞争加剧,横盘发展最是考验,消费市场从当年"买买买"时代转向今天的"精挑细选"状态,哈弗H6凭借着出色的品牌号召力以及产品优势,将后来者甩在身后。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哈弗H6的成功,那么必然是"武装到牙齿"的实力。
觊觎销冠之位的竞品并不少,那些"千年老二们"轮流上位试图缩小与哈弗H6的销量差距,已经陨落的传祺GS4、宝骏560、宝骏510,以及穷追猛赶的长安CS75、吉利博越,这些产品自身优势并不弱,但相比哈弗H6而言,或多或少存在短板。
图片
一款强势车型,背后必然拥有强大的企业体系支撑,相比于哈弗H6背后的哈弗品牌,博越背后的吉利、CS75背后的长安在品牌号召力上均有所欠缺。
以博越为例,这台视哈弗H6如标杆的后来者向强而发,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发动多次改款,2019年中期改款博越Pro上市,因为技术短板存在吸引力不足的情况,譬如说在哈弗H6很好克服油耗问题之后,博越Pro动力系统仍不够完善,1.5T动力引擎虽然优化油耗数据,但三缸布局为消费者所排斥,1.8T动力系统技术标准较为落后又导致油耗居高不下。
图片
与博越拥有明显短板不同的是,长安CS75家族虽然不存在明显产品短板,但长安体系内耗严重,去年推出的欧尚X7直接瓜分长安CS75一部分市场。此外,CS75 PLUS作为全新上市车型,稳定性仍需市场验证,在这个长线发展的乘用车市场中,其取得的成功仅仅是阶段性。
当然,这仅仅是产品方面的问题,品牌作为第一号召力,哈弗SUV的震慑力远远强于吉利SUV以及长安SUV,完成500万销量的哈弗SUV,足以能够让吉利、长安追逐许久。
哈弗H6为中国车市做出的贡献,不仅仅是单方面提供优品这么简单,里斯中国在2018年发布一组数据,因为哈弗H6带起的SUV热潮,让合资SUV相对溢价能力从当年的153%下滑至今天的53%,随着以哈弗H6为首的国产SUV矩阵实力不断强化,这一数据还在下滑。
很明显,哈弗H6不仅仅是销量的领导者,更是行业的颠覆者。
图片
目前中国乘用车市场正在经受炉火试炼,一线市场运营压力较大,SUV市场横盘发展大有下滑之意,为了更好盘活SUV市场热度,哈弗H6开启"市场释压"政策,至高优惠3.1万元,最大程度回馈市场。
疫情当下,一部分消费者仍需用车,但考虑到传统购车方式有接触式传播风险,哈弗SUV紧急出台"零接触购车"政策,第一时间与经销商沟通建立完善可靠的购车流程。通过智慧展厅看车、在线下订、接受哈弗SUV保姆式交车服务,最大程度简化流程,规避接触式购车风险。
图片
此外,哈弗SUV针对哈弗H6推出"好车一口价"政策,新车售价至高优惠2.41万,其中全新哈弗H6铂金冠军版车型现金优惠1.1万,指导价从此前的12.1万优惠到11万。而哈弗H6运动精英版车型则一口价优惠2.41万,从此前的11.4万优惠到8.99万。
从"好车一口价"到"零接触购车",哈弗SUV站在消费群体角度排忧解难,不仅仅将车价优惠至最高,还通过服务来杜绝接触式购车风险,能为消费者思考的品牌,才是一个优秀且拥有温度的品牌。
图片
2020年的中国车市注定风起云涌,哈弗SUV率先推出的"释压政策"走在行业前列,其以哈弗H6为利刃出击市场,凭借着自身强势的产品优势缓解市场压力。
对于竞品而言,销冠重磅加码车市,意味着差距有可能会被继续拉大,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哈弗H6如此这般回馈,意味着哈弗SUV带来了更有价值的消费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