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超八成,其中广州、阳江复工率超九成

2月2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2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鹏飞介绍,广东省委省政府出台广东复工复产二十条政策,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截至2月21日,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复工4.2万家,比2月10日增加了3万家。广东省规模以上企业大概5万家,复工率82.2%,比10日多57.2%。其中,广州、阳江两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超90%。同时,跟踪102家制造业重点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并且产能利用率达到比较好的水平,其中华为超9成,格力达到8成。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鹏飞。

采取一对一跟踪服务,推动制造业重点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起到比较好的效果,比如华为、美的、广汽几个重点企业,到2月20日,华为第一批57家供应商已经全部复工,第二批52家供应商复工51家。

此外,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来为企业服务,推动互联网、智能制造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2月13日,上线广东省中小企业诉求响应信息平台,收到来自6100家企业的1314条诉求信息,涉及用工、金融、出口等方面,目前已经处理1271条,同时平台也督促企业在复产期间落实安全生产五个一原则。

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采写:南都记者 王美苏 张沛

摄影:南都记者 梁炜培

视频:南都记者 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