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莫里斯加盟带来连锁反应,湖人最后夺冠拼图仍在路上?

今天活塞裁掉大莫里斯,后者被传计划在48小时后签约湖人。尽管这期间可能还有变数,但如果大莫里斯真加盟的话,他会带来什么?会是湖人最后一块夺冠拼图吗?

“洛城德比”变为莫里斯兄弟之争。二人不仅长相酷似,身形相仿,技术特点也差不多。二人同效力太阳时,大莫里斯还要更胜一筹,但小莫里斯在绿军获得大量球权,投射和防守都有所精进,表现反而压过哥哥。

莫里斯兄弟都是能投能防,但大莫里斯的脚步和横移均不佳,只能去顶防体重和自己相仿的内线。在进攻端,大莫里斯的投射逊于弟弟,加盟雷霆后更因上场时间遭打压引发不满,但他本季内线命中率超过6成,应更多深入篮下。

其实,大莫里斯对湖人的意义,不在于他实力多强,而在于他将给湖人带来的连锁反应。据Shams Charania透露,大莫里斯将出任湖人替补四号位,库兹马下调到三号位。湖人借此提升了四号位攻防,也可让库兹马获得更多出场时间,湖人阵容搭配也更为合理。

在心仪之人接连被抢后,签下大莫里斯是湖人为数不多的选择。能在未动主力,仅裁掉养伤的考辛斯的情况下得到大莫里斯,湖人是不亏的。但大莫里斯却不一定是最后的拼图。业界已在建议湖人再拿下维特斯,分掉隆多的出场时间。(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