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国1.4万流感死亡病例或多数与新冠病毒有关

人民网东京2月22日电 (孙璐 李沐航)据日本朝日电视台21日晚间报道,目前美国正经历严重的流感侵袭,已导致超过1.4万人死亡,多数可能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关。

朝日电视台报道称,肆虐美国的流感已造成2600万人患病。期间,作为美国防范感染的最高决策机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简称“CDC”)发表了一则惊人消息:在对疑似感染流感的患者进行采样检测时,发现很多并非流感的物质混杂其中,判定此类不是流感,可能是新型冠状肺炎。目前,纽约和洛杉矶等大城市已开始重新评估现有的检测体制。

报道显示,截至2018年,美国有2750万人未加入健康保险,即便是加入医疗保险的人,也因医疗费用高而对生病后是否就医采取犹豫态度。大部分人在生病后,出现症状也不会选择就医治疗,而是自我诊断。朝日电视台认为,CDC虽然没有直接说明,但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在美国扩大的声音已经出现。

该报道出现后,引发日本民众关注。日本网友“青柳”评论,美国的“奥巴马健保”与日本的“国民健康保险”很相近,废除奥巴马健保势力的存在对于美国来说,是一场灾难。

日本网友“清水寺端无”评论,2020年很厉害啊,什么都没有健康重要。

日本网友“SARI SARI”评论,日本还是可以享受医疗平等的国家。但是美国的贫困阶层是完全享受不到医疗保障的,这个国家就太恐怖了。

日本网友“FUMU FUMU”评论,美国国民都没有医疗保险,这是很难应对大规模感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