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动力7.8秒破百,销量仅809辆,海马8S无力救主

众所周知,海马8S在2019年上海车展发布,6月预售,7月上市,肩负着振兴海马重任。2019年,8S销量只有6300辆,月均销量只有1000辆。2020年1月,海马8S销量只有809辆,彻底沦为一辆边缘SUV。8S扑街,海马品牌1月份SUV销量只有1147辆,同比下滑13.56%,复兴无望。
图片
海马8S去年7月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定位要高于S5,基于HMGA模块化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共六款车型,售价7.99—12.59万元。
图片
海马8S外观偏年轻化,新车与第二代海马S5采用类似的点状式进气格栅,并采用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并采用LED光源,整体看起来新车前脸造型非常具有特点。同时,该车前保险杠下方略带铲型的前唇,在加强运动特性的同时,又进一步提升年轻元素。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眯眯眼”的大灯看起来非常犀利,但是被吐槽也比较多。
8S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65*1850*1682mm,轴距为2700mm,跟哈弗H6、吉利博越、荣威RX5等相差不大,优势也不明显。尾部整体设计非常简洁,贯穿式灯带也没有缺席,左右两边较有特色的尾灯造型,在夜间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图片
走进车内,8S平底式方向盘、12英寸悬浮式大屏、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以及前排五个六边形的空调出风口等设计,相信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目光。整体有着不错的设计感,高配版车型配置了全液晶仪表盘,12英寸的中控屏幕,科技配置表现的还是非常合格的,语音交互功能,ADAS智驾辅助系统都具备,内部拥有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多种功能。
图片
海马8S搭载一台型号为HMA GA16-YF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款获得发动机大奖的机型,其最大功率为195马力(143千瓦),峰值扭矩为293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7.8秒。
综合来看,海马8S不到8万元起的售价,1.6T匹配六速变速箱,看起来应该是具备一定竞争力。但是,在终端销售中,不管是面对哈弗H6、吉利博越还是长安CS75等车型,毫无还手之力。这不仅有品牌力方面因素,也有营销方面问题,长期在低迷状态,经销商信心和士气已经大不如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