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按下暂停键时 他们却按下快进键:“到鄂州去!”

疫情发生后,湖北各个城市陆续按下暂停键。在这一片寂静之中,中国一冶却按下快进键,“到鄂州去!到鄂州去!”一冶人逆行出征,紧急驰援鄂州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医院建设,与疫情抢时间,与病魔抢生命。
图片
杨胜文作为中国一冶鄂州樊口江滩综合整治项目的项目经理,自2017年来到鄂州,他已经在此奋战了两年的时间。“大家都是到鄂州来,而我是回鄂州去。”鄂州,对于杨胜文与他人不同,这里一直都是他奋战的地方,鄂州有难,他义不容辞冲在了最前面。
图片
杨胜文在1月26日接到通知后,顾不上妻子和孩子,自己一人连夜驾车从荆州老家赶回鄂州,作为最早一批赶赴鄂州的中国一冶专项工作小组成员,与鄂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同商议疫病防控医院建设方案。
杨胜文依托自己积累下的施工资源,迅速组织调集施工队伍、机械设备等进场施工,他在第一时间将30台吊车、40台挖机悉数调到现场,要求设备、人员都要满负荷运转,24小时不间断施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图片
在整个鄂州雷山医院建设这场战役中,中国一冶共调集了200余家分包队伍,3000多作业人员,300余台机械设备参战。面对这样一场庞杂的系统作战,整个协调工作量非常大。杨胜文如同项目的军需处处长,“飞机大炮”要管、“小米步枪”也要管——大到调集吊车挖机,小到协调便签袖章和螺丝钉。杨胜文有时候找不到点对点的联系人,便在朋友圈里发消息:“急需十盒2CM沉头燕尾钉,有资源联系我!”“急需平板车转运材料,能马上过来的联系我!”他很感谢这些平日里的合作伙伴,“他们有东西的直接送过来了,没有的也在积极帮忙联系,打心眼里感谢他们。”
在工程建设一线,杨胜文也没有停下来。他既当施工员,在现场指导具体施工作业推进;也当协调员,对外联系相关水电等专业权属单位,对内协调各交叉作业施工,确保项目全速推进。每天在现场工作一站至少是16小时的他,腿站麻了,脚站肿了。
经过了20余天的奋战,鄂州雷山医院一期、二期都已正式交付,开始收治病人,但工程完工后的维保工作还需要继续开展。杨胜文自愿请战穿上隔离服,走入已开始收治病人的病房区域,与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继续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责编:齐雯
融媒体记者:黄鹏 陈哲峰
编辑:雷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