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每年有1千名多名“瘾君子”宝宝出生,他们一出生就需要治疗

据《英国镜报》2月21日报道,在整个英国,每年患有新生儿禁欲症的宝宝已超过千人,这就意味着,他们都有一个毒品药物滥用的母亲,从而天生身体对毒品带有依赖性。

大家都知道健康的父母,才更有可能孕育健康的孩子。备孕怀孕期间,抽烟,酗酒,吸毒对孩子的危害是极大的。

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想象会对家庭造成多大不良的后果,而把一个先天的小瘾君子带到人世,他们将要受到的苦难折磨也是让人无法预知的。

如何管制药品的滥用,如何监控毒品犯罪交易,如何教导远离烟酒,成为肩负好责任的父母,这是英国将要打的持久战。虽然英国的权威机构为保护患者隐私,拒绝提供详细的研究数据,但已经可以确定在全国范围内,每年有五分之四的婴儿被医生确诊患有“新生儿戒断症”。

难以想象,让人期待来到人世的天使,需要面对无法控制的颤抖和皮肤斑点,而发烧,呕吐和腹泻会成为家常便饭。

在某些不得已的情况下,医生必须让新生儿服用含有鸦片的药剂,以帮助婴儿断食海洛因等致命毒品。

如何能从源头断绝毒品,那是警察和其他部门的工作,而医院需要尽责救治,慈善机构则需要提供人道的帮助。

在慈善机构的倡导下,与其惩罚怀孕期间滥用成瘾性药物的母亲,不如想办法让她们远离毒品,给予她们期待的帮助。

没有婴儿天生就依赖毒品,但每一个孩子都依恋着母亲,专家给出的建议是出生5天后的新生儿依然能回到妈妈的怀抱。

这也许是个无法解开的死循环,也许是个全新的开始。

图片来源:镜报,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