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又上新闻啦!前天,一位副市长不打招呼来暗访…

石家庄日报(记者 杜倩倩)2月20日,副市长姜阳采取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随时停车、随机检查的方式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暗访。

姜阳来到井陉县苍岩山景区,实地查看防火检查站及护林员值守、进出人员登记、火种收缴、防火宣传等情况。

姜阳指出,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生态安全和发展稳定大局,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不能因发生火灾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姜阳要求,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和管控,进山人员要登记;特别是各防火检查站、各护林员、各乡村干部要切实发挥作用,严格落实“三个不放过”,不接受检查登记不放过、不留下火种不放过、不接受教育不放过,确保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大依法治火、责任追究力度,对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者要批评教育,严重的要重罚;同时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备战演练,提升应急反应能力,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原标题:

市领导在井陉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要求

强化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编后语:我县是石家庄市唯一的纯山区县,也是省会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去年以来,县域降水偏少,天气干燥,再加上时下大地回春,气温上升,各地春耕生产陆续开展,护林防火形势严峻。市领导到我县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既是对我县此项工作的关注,又是对该项工作的促进。我们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绷紧护林防火这根弦,切实做到统筹兼顾,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 | 段建斌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