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的七座豪华SUV,没火,只怪动力实在太弱!

EV导购
专注于新能源车资讯及导购
关注
2019年,德系三强的总销量出乎不少人的意料,最后胜出的居然是之前吊车尾的宝马(包括MINI),奔驰排第二(包括smart),奥迪销量最少。其实,若单纯对比宝马品牌和奔驰品牌的销量,奔驰显然是以微弱优势胜出的。
图片
这数据与去年多了近4万辆,同比增长了6.2%,在多家车企极具下滑的2019年,奔驰的销量是坚挺的。其中,奔驰GLC、C级、E级等主力车型的贡献最大,当然也少不了力度不多的终端优惠,尤其是奔驰E级,实际成交价已经下探到了36万。尽管去年发生了“奔驰女维权”事件,似乎也并未影响到潜在消费者对奔驰的购车欲望。
图片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奔驰在去年11月底推出的那款最便宜的豪华7座SUV,在终端市场却没有太大的作为。奔驰GLB11月底上市,12月销量为3985辆,今年1月的销量下降至2715辆,相比于同30万售价区间的奥迪Q5L、宝马X3等,它的表现不出色,对比老大哥GLC的单月19046辆,存在感就更薄弱了。
图片
图片
奔驰GLB的推出是有一定考量的。它填补了奔驰GLA与奔驰GLC之间的产品空白,全新的设计语言带来了一定的市场新鲜感,另外新车5座+7座的座椅布局,能吸引更多5座以及5座意外需求的消费者。
30多万的价格配上七座豪华SUV的定位,不仅让宝马、奥迪一阵头大,甚至连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这些老牌合资七座SUV都可能会受到波及。
图片
客观地说,奔驰GLB的销量不会差,后期再放出点优惠,不愁没有客户。但它却开局就失利了!归根结底还是全系1.3T的锅!
图片
对广大消费者而言,家用车使用前驱布局本身没啥好说的,但全系1.3T+DCT动力摆明了是觉得咱智商充值不足。同为30万+,主打实用性的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福特锐界无一不是2.0T起步,又或者是觉得隔壁2.0T奥迪Q5L不香吗?
图片
从产品本身来看,这台1.3T发动机排量虽小,却是一台直列四缸机,技术应用了不少,包括奔驰的高压直喷、小惯量涡轮、电控泄压阀,甚至还用上了可变气缸系统,燃油经济性这一点确实顾上了。
在动态体验上,1.3T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确实不如大众/丰田2.0T动力厚道,特别是对这款1.6吨的大块头来说,1.3T动力中高速相对乏力是必然的,动态体验乏善可陈
31万的1.3L奔驰SUV,还是七座,动力和其他部分似乎有些不相匹配,让很多人在购车时有些摸不着头脑了。就目前而言,奔驰GLB翻车无疑,未来如何翻身,我们也很好奇,奔驰会有什么套路呢?而且受疫情的影响,2月的汽车市场必然是受到重创的,奔驰也不例外,本就低落的GLB就更让人担心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