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退伍军人张章:抗击疫情,需要的是坚持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2日讯(记者 亓秀宝)疫情防控命令下达后,莱芜区张家洼街道曹西村迅速展开行动,作为退役军人、民兵连长的张章当仁不让,积极与村领导制定了本村的防控计划,带动民兵连率先值守。为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在办公室值班到深夜是他工作的常态。

白天值守,尤为繁忙。在监控点要为每个进出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并测量体温,劝返走亲访友的外来人员、劝说本村人员减少不必要外出;夜间值守,尤为煎熬。寒风刺骨,睡意侵袭,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对值班人员意志的考验。“艰难险阻,方显勇毅”,困难面前张章同志挺身而出、主动请求值夜,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又年轻身体好,我不怕冷”。在他的带动下,曹西村的值守昼夜不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章秉持恪尽职守、冲锋在前的军人本色,坚守岗位,夜夜巡查,用坚守与奉献筑起疫情防疫站的坚强堡垒。他常说“两军相持,胜利往往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我的坚持,必定胜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