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泰欧预赛砍全队最高17分难救主 立陶宛惨败比利时

2021年欧锦赛预选赛近日开赛,效力于CBA上海队的外援莫泰尤纳斯代表祖国立陶宛出战了对阵比利时的比赛,尽管莫泰砍下了本队最高的17分,但无奈双拳难敌四手,立陶宛队最终还是以65比86,21分的分差惨败给了对手。

众所周知,立陶宛队历来都是欧洲强队,国家队中球星云集,此次出征2021年欧锦赛预选赛的阵容,除了囊括莫泰尤纳斯外,拥有NBA经验的库兹明斯卡斯以及拥有多年国家队征战履历的卡尔内提斯、马修利斯等人悉数参赛。

其中莫泰尤纳斯的状态更好,本场首发身份登场的他共出战24分钟,10投6中高效砍下了17分,另有5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1次封盖进账。值得一提的是,17分也是此役立陶宛全队的最高得分,5个篮板也平了本队最高篮板。

然而莫泰尤纳斯的一人表现还不足以帮助立陶宛队取胜。反观对手比利时,此役多点开花,4人得分上双,其中奥巴索安更是里突外投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全场比赛,比利时在篮板、助攻、抢断等多方面数据上都领先立陶宛,最终取得这场21分的大胜也就不足为奇了。

立陶宛队在本次欧预赛中被分在C组,同组对手有比利时、捷克和丹麦,他们下一场比赛将是当地时间2月24日对阵捷克男篮。

现年29岁的莫泰尤纳斯身高2.13米,体重115公斤,在场上司职中锋。本赛季这位悍将加盟了上海队并且有着出色的表现。至今他共出战了28场CBA比赛,在场均3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可以贡献22.8分、15.1个篮板、3.5次助攻、1.8次抢断、0.5次封盖。值得一提的是,莫泰尤纳斯本赛季至今场均15.1个篮板也是联赛的最好表现。

因为近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CBA联赛不得不延期进行,尽管一些外援在现阶段做出了与球队终止合同,前往海外发展的决定。但根据此前的消息,虽然受到了包括NBA以及一些欧冠球队的关注,但莫泰尤纳斯目前并没有离开上海队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