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援鄂医疗队员:中!女儿就叫“宋原鄂”

图片
2月22日是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宋二军到武汉参与抗疫第7天。在江汉方舱医院救治患者的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一名新手奶爸。
15日上午9时30分,宋二军正在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上班,突然接到通知,中午12时30分集合,统一乘车到郑州,前往武汉抗疫一线。他急忙回到家中拿行李,给身在外地的双方母亲打电话,让他们抓紧时间来漯河,帮忙照顾分娩期将近的妻子。
临行前,妻子紧紧拥抱着他,让他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早日平安归来。
3天后,夜里23时,宋二军接到原工作医院妇产科主任的电话,告诉他喜得千金,母女平安。
图片
零点时刻,他和妻子视频通话,看着虚弱的妻子和新出生的宝宝,内心愧疚忍不住流下眼泪。“我挺对不住你的,这个重要时刻,没有守护在你们身边。”
身为小学老师的妻子非常通情达理,不仅没有责怪丈夫,反而安慰他。
现在,宋二军下班后,回到宾馆房间第一件事就是和在漯河家中的妻子微信视频。“女儿该取名了,我经过反复思考,给咱女儿取名叫‘宋原鄂’。她出生的时间,恰逢我在武汉抗疫一线。以后,我给她讲述河南医护人员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故事,让她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你看中不中?”宋二军轻声问着妻子。
“中!女儿就叫‘宋原鄂’,这个名字有意义!”夫妻俩一拍即合。
“宋原鄂,爸爸叫你了,快醒醒!”宋二军在视频中,看着熟睡的女儿,笑得很开心。
宋二军所在的江汉方舱医院有1500张病床,2月20日单日123人出院,成为武汉市现有方舱医院中首个单日出院人数破百的医院。那天,办理完出院手续的患者列队和医护人员一一告别。
看着治愈患者们归家的身影,宋二军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微信:“我有一个小棉袄,她在家等着我。等春暖花开,抗疫胜利,我就回去抱抱她、亲亲她。”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雯洁 河南日报全媒记者 李凤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