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病人送药途中接到外婆去世消息,这位骑警强忍悲痛继续前行

楚天都市报2月22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陈晓玲 黄翔)2月19日上午,沙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苏海兵正在执行疫情防控巡逻任务,突然接到两个紧要的电话。

【9时35分】

“苏队,临近的天门市多宝镇居民王川的父亲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他买的药品通过快递已到达沙洋城区,他本人过不了封控点,他父亲不能断药,请你马上到快递公司取药后送到封控点!”

“收到,马上执行!”

求助人王川订购药品时留了沙洋和天门两个收货地址,只有寄往沙洋的订单最先达到。接到指令后,苏海兵迅速跨上摩托车准备出发。

【9时37分】

“海兵,外婆刚刚走了,殡仪馆的车要来了,你回来看一眼吧!”

“哥,我……我现在不能马上走。”

“好,那你忙去吧,外婆那么疼你,她不会怪你的!”

此前,93岁的外婆身体情况就很不好了,虽然都在沙洋城区,距离不远,但苏海兵一直这些天不仅要在封控点上执勤,还要带领骑警队在城区执行防控巡逻任务。外婆挂念他,但他一直没空回去看看。

【9时39分】

苏海兵心里不好受,但他重新带好头盔,跨上摩托车朝着快递公司的方向飞奔而去。很快,苏海兵顺利拿到了药品。

【9时50分】

“别的话我也说不出来了,就是谢谢你!”

求助人王川在沙洋桥头与天门市交界处的封控点上从苏海兵手中接过药品,激动地连声感谢。

【9时55分】

任务顺利完成,苏海兵又要带领骑警队出发了,他再次拿起电话。

“哥,你帮我多操一份心。”

【中午12时】

苏海兵收到了求助人王川的短信。

“谢谢,谢谢你们……再多的话也表达不出我对你们的感激!本来都快急疯了!真的谢谢你们,发自心底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