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女子花5万买口罩,对方收钱后还了信用卡……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口罩”一夜之间成为了热搜词和防范病毒的“俏市货”,当全国人民同心共抗疫情之时,一些不法分子利欲熏心,竟把歪主意打在了“口罩”买卖上,虚构货源,诱骗受害人通过支付宝、微信或网上银行转账等方式,诈骗钱财。
2020年02月20日02时10分许,家住花溪区的张女士(化名)到花溪公安分局贵筑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购买口罩被人骗了5万元,骗她的人她已经带到派出所来了。
经民警了解,张女士此前通过微信群认识了一名叫谭某的女子。疫情发生后,张女士在与谭某聊天过程中,谭某称自己有一个朋友的那里有口罩,单价2.5元一个,问张女士是否需要,在口罩如此“俏市”的情况下,张女士也没有多想,就问谭某如何购买,随后谭某向她推荐了一个微信,2月19日,张女士添加对方微信购买口罩,很快对方就发来了消息,称其有特殊渠道,询问张女士是否需要购买口罩,一番寒暄后,张女士与对方约定好购买20000个口罩。
图片
接着,对方发来一个支付宝账号,要求张女士将钱打到这个账号上,张女士通过扫描此人发给其的二维码向其账户分三次转入共50000元人民币的货款,随后便安心在家等着收货。
19日晚上,张女士还在和对方聊天,询问对方什么时候能发货,对方说两天之后就能发货,无意间,张女士在查看支付宝转账记录时,突然发现,收款人的姓名居然和谭某一模一样,越想越不对劲的张女士,便找到谭某询问缘由,眼见骗人的事情已经败露了,谭某也大方承认了卖口罩的微信也是她本人的,她根本就没有口罩的货源,只是因为信用卡到还款日了,但是自己又没有钱还款,于是铤而走险,虚构出有口罩货源的事实,而张女士的50000元已经被她用来还信用卡了,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民警努力,已为张女士追回全部口罩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图片
民警提示:疫情当前,别借疫情之机犯罪,公安机关将以“零容忍”的态势,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严惩不贷,决不手软!
来源:贵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