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进村遭遇防疫点阻拦 出示区政府电子通行证仍无法通行

节目视频
洪先生平时都会开车到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建设新村的一个鱼塘喂鱼,顺便看一看住在那里的女儿。平时都是经过新下村才可以进入的。但最近新下村的村口防疫检查点的工作人员阻拦他进入村内,也不承认南海区的电子出入证。
图片
图片
据洪先生介绍,自从他女儿出生之后,他就和家人住在建设新村内一幢灰色的楼,楼旁边就是他的鱼塘。然而要进入建设新村只有两条路,一条就是那边新下村的入口,另一条路却已经被用木板围了起来,所以只能经新下村的村口进入
图片
洪先生表示,他要进鱼塘喂鱼就必须要经过新下村。现在不能进村令他很苦恼,目前只能回广州住了
图片
图片
记者与洪先生一同来到了新下村的村口,村口的工作人员说,无论是否有电子出入证,非村内居民一律不得进入。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记者一行找到了罗行社区的党委书记杜先生。他表示,双方出现矛盾相信是沟通上出现问题。毕竟电子出入证才推出了2天,个别守岗员或许在工作上的处理方式存在一些小问题。随后记者一行和杜先生到现场沟通协调。
图片
图片
杜先生表示,由于洪先生非本村村民,原则上不能进村。但也会视实际情况解决洪先生喂养鱼塘的问题。
图片
据悉,鱼塘是属于何家村的有另外一条路,然而那条路由于过年时工地停工了,可能出于防护,所以围了板,所以挡住了去路。
图片
图片
按规定,从17日起南海全区各交通卡口及村居社区,正式实施电子通行证认证管理,来往人员都可持证进出。那对于该村的做法又是否合理呢?
记者咨询了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基于村民自治,各村在政府规定的基础上更加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可以理解,相关部门也会作出协调。村民也需要互相谅解,共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