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精武镇闫庄子村同心战“疫”以实际行动保一方平安

疫情发生以来,精武镇闫庄子村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村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疫”无反顾,坚决把疫情严控在“家门口”,保障村民健康与安全。

严守村居卡口。闫庄子村第一时间封闭小区口、老村台道路,仅留一条通道,并安排专人日夜坚守,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体温检测,排查外地车辆,为村居构筑一道“安全防线”,也为后续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转发、走访入户等形式向村民发放《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疫情防控“三字经”、“明白纸”等防疫宣传材料,深入做好群众工作,持续提升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自觉不聚会、不聚餐,少出门,配合好排查工作和居家医学观察,鼓励群众主动发现问题,形成群防群治良好局面。

做好村居内部安全巡查工作。为防止村民发生聚集传染情况,闫庄子村组织工作人员在村内进行安全巡逻,对超市、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做好每日检查,对小区内花园等易聚集地点进行人员疏导。

对外地返津人员做好隔离工作。为解决外地返津人员隔离期生活问题,村委会组织村内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采购日常物资,每天为隔离人员倾倒生活垃圾,让返津人员可以安心在家不外出。同时在返津人员门前张贴温馨提示单,提醒周围邻居,以免产生恐慌情绪。

热心村民暖心相助。疫情无情人有情,不少村民为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村内工作人员捐赠防护用品,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村民刘艳花、王军为值守人员购买方便面、奶茶、面包、饮用水等物资;村内企业家郭清柱捐赠了医用口罩、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等防护用品,为村委会解决了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在这个非常时期凸显了村民间的团结友爱。工作人员守护村民们,村民也温暖了他们。

虽然病毒肆虐,但我们全力奋战!闫庄子村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