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前先看看:中保研安全碰撞车型成绩完整版

车辆的安全性是很多消费者购车时首先要考虑的选项。我可以容忍车子的动力肉、外观丑、内饰差、配置不高,但绝不能容忍一辆车子的安全性差。

因而车辆的安全性高低直接关系着车内人员的安全,关系着一家人的福祉幸福。而目前的安全评价机构中,除了中汽研的C-NCAP安全碰撞测试外,就数近年来崛起的中保研C-IASI安全碰撞测试了。从某种程度上说,中保研的安全碰撞更具权威性和参考价值。

一方面,它是由国内几大保险公司联合出资成立的,其碰撞结果直接关乎车辆的耐撞性、维修经济性等和消费者密切相关的项目。同时,因为几大保险集团强大的财力背书,其碰撞成绩也基本不存在猫腻,因而成绩也颇受认可。

另一方面,从近两年的安全碰撞结果来看,其成绩也的确颇有信服力,包括被撞断B柱的本田思域、撞弯A柱的大众帕萨特等各种车型,无不一撞见血,引人关注。

从目前发布的车型碰撞结果来看,日系车整体偏好,其中丰田奕泽、雷凌、表现最佳,在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辅助安全以及耐撞维修经济性等方面有不错的表现。

排在第三到五位的有宝马325Li、沃尔沃XC60、丰田亚洲龙处在同一梯队,他们也拥有不错的综合成绩。此外,凯美瑞、领克01、天籁、比亚迪唐等排名居中表现也可圈可点。

排名倒数的车型主要有奔腾T77、大众帕萨特、别克GL8、比亚迪宋MAX以及宝骏510等车型,其中大众帕萨特因为A柱在碰撞中出现严重弯折、驾驶舱被严重侵入而遭受了诸多消费者的口诛笔伐,这也让上汽大众名誉扫地。1月销量同比暴跌40%,帕萨特推出了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5。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份榜单还是很具有参考价值的,我们在入手一款车辆前,不防先看看这份表单,尽量选择安全性排名靠前的车型,毕竟车辆的安全性关乎大局。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