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秒破百的GT跑车,纯进口才二十几万?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到平民跑车你会想到什么?GK5?思域?其实这些并不算是纯正的跑车,只能算是一辆运动型轿车。而三十万以内在路上常见的跑车想必大家一只手都能数出来,像是斯巴鲁的BRZ、丰田的86、宝马的2系。低矮的车身,过个减速带一定要小心谨慎;后排空间小,放条宠物狗都嫌挤;造型真的帅,路上的回头率绝对NO.1。跑车真的是一个又贵还不实用却又让人心驰神往的东西。不过凡事都有例外,今天懂哥给大家推荐一款,既有跑车的外观和性能,又有家用车的空间和舒适。
轴距超过两米九的中大型轿跑
说到韩系车更多的人会想到的是时尚却又如邻家欧巴一样的温暖,虽有帅气的外形但是内里是温顺的。而起亚便是给人这样一种感觉,不过起亚制造的跑车可就没有那么温柔了。起亚斯汀格是起亚首款后轮驱动的高性能跑车,他的正面看起来给人一种“咄咄逼人”的感觉,两侧的竖直的进气格栅不仅可以给前轮提供降温还能减少风阻。
图片
前网部分配有ACC适应的摄像头,但是据说实际使用的时候表现的不够自然,反应有些迟滞。车辆侧面相当修长,顶部的线条一直延伸到车后。同时侧面还有一眼就能看到那鲜红的brembo卡钳,仿佛告诉他人路上少惹这种带“颜色”的卡钳,不然真的会给你点颜色看看。超过2.9米的轴距,要知道在这种车型中很少能见到这个轴距。从后侧看有点意式玛莎拉蒂的味道,而尾部双边四处的排气口,一个比你的拳头还要大。
图片
谁说跑车的配置不先进?
见过跑车内饰的朋友大都有一个感觉,配置比同级的车更为朴素一些。可能为了让驾驶员更专注于驾驶乐趣,也可能更多的成本花在外观和性能方面的配置。大部分跑车的内饰都会有点素,甚至是简陋和过时。不同于其他跑车,斯汀格的内饰却保证了日常生活的便利性和科技感。内饰并没有太多的前卫感,车内的塑料感与金属感较重,不过好在功能上没有减配,平底方向盘加上红色GT标识,随手一拍就知道这个车型不一般。
图片
中控8英寸的悬浮中控屏确实不算吸引人,但是车内配有Car play和Car Life,同时高配车型还有声浪模拟系统。前排把12V电源和USB接口以及手机无线功能统统集合在一个盖板下方,怎么充电随你选。而无线充电还配有单独的按键,不需要充电时可以关闭。后排同样配有一个12V电源和USB接口,这样的表现可不符合跑车冷酷的样子,不过我相信没人不喜欢这样的贴心。
图片
车内的配置丰富到一度怀疑这是一部豪华车还是跑车?首先车内座椅采用的是Nappa真皮带有电动八向调节,前排座椅还带有加热和通风,这个功能几乎是刚需了。车内有五种驾驶模式可选,其他类似自动启停、Auto Hold、全景影像等也都有出现,如果是G+的车型更是有并线辅助、盲点监测和15个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
图片
你能“葛优躺”的跑车后排
以模特175cm为例,第二排腿部空间能达到两拳半的空余,头部更是一拳有余,哪怕这是一款溜背车型,也丝毫压不坏你的发型。而后备厢得益于掀背车型的优势,进深超过一米,放置两个28寸的旅行箱是妥妥的没问题。同样,只有G+车型才配备电动后尾门设计。
图片
会弹射的起亚你爱不爱?
起亚斯汀格引进国内的版本只有2.0T-GDI车型,最大马力256匹,最大扭矩353牛·米。匹配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支持弹射系统,百公里只要6秒。不过这个数据肯定与其3.3T V6的车型有一定的差距,同时起亚斯汀格的用油成本也要略微高一些,综合油耗在10L左右,但是需要95号油品才能满足。
图片
写在最后:斯汀格的存在也让跑车不再是男性的专属,他是一辆女性车主也很适合的跑车,优雅的外观,以及更加安全的配置,在你想安静的时候可以做一只“小奶狗”陪在你身边,当然你想暴躁的时候他也能做一只“小狼狗”带你狂奔。全看你怎么去调教他,总的来说是一个既具有性价比还具有可玩性的平民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