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暖暖与EVA联动 LPL训练赛直播赛程公布

mikasa | 文

每日一图

如果你熟知这位狗头人主播的梗,那么应该意识到了,今天是个不存在的日子。

闪耀暖暖联动EVA

2月8日,《闪耀暖暖》官博曾预告,游戏将和《新世纪福音战士》IP进行联动。今天中午,官方放出了详细的活动视频:

根据官方公告和视频中展示的内容,活动中将上线“迎击使徒”关卡,明日香套装、凌波丽套装、初号机等新服饰也会悉数登场。

活动将在2月2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2日。

mikasa点评:

微博评论中,暖暖玩家基本对角色的还原度、服饰的呈现效果表示满意,而非暖暖玩家的第一反应大概率是,“这是什么迷惑联动?

但事实上,如果仔细琢磨这支先导视频,你会发现叠纸还是懂行的,预告里“有屁股有腿有凶”,确实能吸引到一批原先不关注暖暖的玩家。客观来说,这次联动的宣传效果是成功的,只是不知道活动有多烧钱了。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的是,今年情人节当天,中国消费者协会专门发了一条微博,回应消费者关于闪耀暖暖的反馈。在评论中,大量玩家指出《闪耀暖暖》存在氪金价格过高、赌博式获取道具等现象。

不过事情到这里就没了后续,也没有影响到游戏的正常运营。毕竟一边骂一边氪也是手游玩家的常态了。

LPL公开训练赛赛程

今天中午,英雄联盟赛事官博公布了LPL首周公开训练的赛程安排,比赛时间是2月26-29日连续四天,每天2个BO3,首周参与训练赛的队伍有TES、EDG、JDG、SN、V5和eStar。

具体赛程安排见下图:

此前因疫情影响,LPL春季赛推迟了开赛时间。同为腾讯电竞旗下重要的赛事体系,KPL已经于本周公布了“线下转线上”的计划。而目前LPL暂时用“直播训练赛”的方式填补内容空缺,针对正式赛事的调整可能还要等一等。

mikasa点评:

对于联盟化后的LPL,转线上无疑是一个做起来远比听上去难的决定,这或许就是LPL迟迟没能推出正式替代方案的原因。

在观众层面,线上比赛的强度、队员状态、转播质量都无法有效保证;对于腾讯自己来说,电竞生态的下行、线下资源的浪费、与赞助商的博弈则另一片看不到的战场。

“孤独的美食家”饰演“猫保姆”

近日,漫画家星余里子创作的漫画书《今日的猫村小姐》宣布真人电视剧化。

原作故事讲述的是,一只猫咪为了见远在国外的救命恩人一面,边打工赚钱边学英语,并在一个问题家庭里当管家的故事。因《孤独的美食家》广为人知的实力派演员松重丰,将饰演剧中的主角“猫保姆”猫村。

松重丰演猫?还是女的?所以就出现了这对比强烈的一幕。

原作漫画的画风是这样的:

而松重丰饰演的“猫”是这样的:

mikasa点评:

这叔戏路太宽了。

游戏推荐

今天给大家推荐另一款来自“游戏元气弹”活动的游戏:《平凡的疫天》。

“游戏元气弹”是由CiGA中国独立游戏联盟举办的线上活动,号召国内游戏开发者在10天时间内开发出可玩的游戏。这些游戏可供大家免费下载体验,同时开放了自愿打赏的功能,游戏的全部收入将捐赠给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平凡的疫天》通过互动叙事,记录了一对情侣在封城期间一天的平凡生活。女生作为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拯救病患,男生在后方网上采购食材,等待爱人归来。

游玩方式也是男女对应,一个前线一个后方,同时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游戏整体风格简约,不少细节都能引起共鸣,就是几处互动点不是特别明显,需要多尝试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