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扔45次,詹皇又要超越乔丹!对不起乔帮主,纪录快被破光了

NBA常规赛,湖人主场117-105有惊无险地击败了灰熊。此役,灰熊一度在落后25分的情况下,末节追到只差4分。但关键时刻,湖人的王炸詹姆斯和戴维斯发力,一举锁定胜局。詹姆斯此役17投10中,得到32分7助。而本场比赛之后,詹姆斯的又一项数据即将超越篮球之神乔丹——生涯总出手数。
图片
此役之后,詹姆斯职业生涯的出手次数来到24493次,继续排名历史第5位。而他身前的,刚好还是迈克尔·乔丹,24537次,两人之间还相差了44次。按照本赛季詹姆斯场均出手19.5次来计算,詹姆斯将在3场内完成对于乔丹的超越。不过本赛季詹姆斯在面对较强的对手时,往往会提升自己的出手数,此前面对掘金时他就疯狂出手29次。因此这一数据在未来2场超越乔丹,也不是不可能。
图片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詹姆斯的职业生涯总出手数还没有超越乔丹,但他的生涯总命中数却已经在乔丹之上。此前不久,詹姆斯刚刚在这一数据上超越乔丹,升至历史第4。乔丹生涯总计命中12192球,而詹姆斯目前已经命中了12336球。这也意味着,詹姆斯职业生涯的总命中率在乔丹之上。事实上,这组数据的对比是,詹姆斯50.4%,乔丹49.7%。
图片
在出手数完成对于乔丹的超越之后,詹姆斯在数据方面,事实上已经并没有太多正向的数据需要超越了。目前,乔丹唯一还领先詹姆斯的就是抢断数。乔丹生涯的抢断数是2514次,而詹姆斯则是2003次,这一数据詹皇要超越,有极大的难度。剩下的就是打铁数据了,詹姆斯目前生涯打铁12157次,而乔丹则是12345次,这一数据詹姆斯也很快将会追上乔丹。
图片
当然,数据上的全面超越,并不意味着历史地位的超越,毕竟詹姆斯在NBA的时间更长,出场数更多。如果真的要追赶乔丹,詹姆斯必须再拿到3枚总冠军戒指和3个FMVP,这才有比较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