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医护人员送免费咖啡,武汉这家店火了!全国网友都来下单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如果没有客流和收入,这家武汉咖啡店的现金流只够支撑两个月。2月9号,就在他们免费给医护人员送咖啡的第15天,一篇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的文章,将这家低调的咖啡店带到了公众面前。众多网友对他们表示了支持,说疫情过后,一定要来这家店喝咖啡,还有外地网友通过快递,给他们送来了鲜花。

网友写的卡片: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送给7位员工和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买不到口罩只能送花给大家,请各位一定收下,待到江城花似锦,一定打卡wakanda。

武汉wakanda咖啡店工作人员:昨天的,山西和四川的人送过来的,无以回报这些热心的网友。

更让他们意外的是,网友自发发起了一场线上买单的捐赠,希望通过网络下单请医护人员喝咖啡,武汉“最暖云咖啡”就这样诞生了。从2月10日收到第一笔网友捐款到16日,他们累计收到全国各地的网友订单1万7千多笔,善款超过了两百万。在这个冬日,咖啡店的善举温暖了武汉的医护人员,当他们的事迹被报道后,网友的善举又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和继续前行的力量。

武汉wakanda咖啡店工作人员 李飞:这个事情是我们自己都没有想到,包括第一单,第二单这个云咖啡买单的款付完以后,我们甚至没有搞清楚是什么情况,因为所有门店都已经停止营业了,包括光谷店也是停止对外营业的,当我们收到第三笔款项的时候,我们才反应过来,这是捐款,所以当时非常激动和震撼。

记者:这个数太巨大了?

武汉wakanda咖啡店工作人员 李飞:这个数第一是一个巨大的数,但是有比这个数更巨大的一种能力,200万是由18,28,35,100,200这些捐款构成的,所以这背后有成千上万网友的爱心,所以这个更巨大。

“刚云买单了这个暖心的咖啡店,确实,咖啡不是生存必需品,但此刻送进医院的一杯热咖啡,暖热的不仅是医护人员的胃,更是他们极疲惫的心。”

“第一次操作异地云买单,第一次请素昧平生的人们喝咖啡,第一次为所有参与云买单接力的朋友一一点赞,感受了一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接力。”

“你们这一举动不仅给医护人员带来暖暖的爱心与信心,更让全国人民感受到生活中的小确幸”。

武汉wakanda咖啡店老板 田亚珍:他们有留言说不希望这么暖的咖啡店倒闭,也非常感谢他们。

记者:要把网友的名字抄在上面?

武汉wakanda咖啡店店员 陈思琪:对,想要帮他们完成他们的心愿,现在有1万多网友买单,我们希望把每一个留言的,我们可以看到名字的ID帮他们落实下来,让他们可以感受到我们这边帮他们完成了心愿。

亚珍告诉我们,他们会把每天收到的善款进行公示,在此期间除了购买公益咖啡的原材料成本外,所有剩余善款他们会全部捐赠给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并附上所有网友的名单。

记者:如果说武汉疫情过去了,你最想做的是什么事?

武汉wakanda咖啡店店员 黎江豪:最想做的事情肯定是吃碗热干面。

武汉wakanda咖啡店老板 田亚珍:武汉加油,我是河南妹子。

武汉wakanda咖啡店店员 希纳:我等武汉人都好起来,我们一起生活,开心努力开心努力,武汉加油。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