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现代五项世锦赛更改举办地,中国体育又失主场优势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正式宣布:原定于今年5月25日-31日在厦门举行的现代五项世锦赛将改到墨西哥举行,而厦门则将在2022年再办现代五项世锦赛。

现代五项运动起源于拿破仑时期,五项包括:击剑、游泳、马术、射击和跑步,在1912年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推选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被誉为最艰难的运动项目,是运动员激情与冷静,勇气与力量,忍耐与智慧的完美结合,也是“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的最佳诠释。

本届现代五项世锦赛是历史上第60届,属于国际A级赛事,也是东京奥运会现代五项资格赛,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现代五项目前还没有拿到男2女2的满额奥运会入场券,只有罗帅和张明煜通过去年的亚锦赛拿到了奥运门票,而本次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的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奥运资格。

不过因为疫情原因,中国现代五项队已经去到埃及集训,而原定今年在厦门举行的世锦赛不得不更改举办地,届时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数百名优秀运动员将在墨西哥为奥运资格而战,并争夺男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个人、女子团体、男子接力、女子接力和男女混合接力等7个世界冠军。

对于中国体育来说,这是一站非常重要的奥运积分赛,而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又失去了主场优势,这已经是女篮,女足,拳击后,又一项重要的奥运预选赛失去主场优势,被迫更换地点举办,但我们希望中国选手能够不受影响,有更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