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表演艺术家杜雨露肺癌病逝,享年79岁,留给世间最后语言令人泪崩

2月22日晚,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发文透露,著名表演艺术家杜雨露老师于2月21日凌晨5点因肺癌于哈尔滨家中病逝,享年79岁,杜雨露老师留给世间最后的语言为:“宇宙这么大,我们还会遇见”。

杜雨露曾在《雍正王朝》、《突出重围》、《大宅门》、《红日》、《黎明前的暗战》、《神医喜来乐》、《天下粮仓》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杜雨露曾饰演了一系列官员形象,所演绎的角色丝丝入扣,令人难忘。

作为一代老艺术家,杜雨露曾是话剧演员,曾出演话剧《松涛曲》、《死环》、《夜幕下的哈尔滨》等,后来因机遇踏入了影视圈,出演了很多经典影视剧。

杜雨露与舞蹈家朱永珏结婚后育有三个子女,儿子杜刚是孔令辉的启蒙教练。生活中杜雨露老师喜欢练书法、养花,友人透露生活中的他是一个木讷寡言,不善与人沟通的老人!

杜雨露老师去世的消息也让无数网友悼念惋惜,留言:老人家一路走好!很好的艺术家!令人伤心!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