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周末执法不松懈 护航复产复工

执法人员查处汽车北站发往龙岗的违规车辆。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赤波 )“大家新年好!疫情当前,为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你们到汽车北站做好体温检测,将行李通过安检后,再乘坐该车到龙岗,谢谢配合!”2月22日上午10时,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的执法队员刘志祥对车牌号码为湘EB4129的车上乘客这样说道。

原来,该车是由邵阳汽车北站发往深圳龙岗的长途客运车辆,车上共上有21名乘客,其中19名乘客是司机违反规定在西湖南路气象局附近接上车的,乘客没有经过体温检测,行李没有过安检,存在较大的疫情扩散和安全风险。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运政一大队的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后,一是对当事司机违反疫情防控和安全行车的行为进行了调查立案,暂扣了其《道路运输证》,事后还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考虑到乘客复工出行的需要,执法人员将该车遣返回汽车北站,重新对车辆进行消毒,待所有乘客体温检测和行李,安检过关后又嘱咐司机开行时必须保持通风,如发现疑似病人迅速送往就近医疗点。当执法人员将该车护送至沪昆高速邵阳南出口时,已是中午12点30分,旅客继续开启了他们复产复工的安全出行。

执法人员检查城区18路公交车疫情防控情况。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按照疫情防控和打非治违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从春运结束至疫情结束止,所有执法人员在正常工作日外的周末休息日,采取了支队领导带班、执法人员轮流巡查值守的方式,到城区各车站码头和主次干道,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和打非治违行动,坚决杜绝“通过交通工具和场站扩散疫情”的情况发生,为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助力。2月22日星期六,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公交车出租车62台次,检查班线客运车辆13台次,纠正违法违规行为4起,劝离残疾人非法客运2起,调查立案违法行为1起,随机对城区火车站、各汽车站和3家客运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