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出道姐妹都红了,冠军的她沦为18线龙套专业户,脸也残了

还记得前不久因为《声临其境》重新翻红的张含韵不?节目上她的惊艳表现颠覆了大众之前对她的认知,不少观众震惊不已。

虽然出道十六年,一直以来也都不太顺利,星途暗淡,但如今的她也不过才三十岁而已。再加上颜值比起十几年前几乎没什么变化,还有才华加持,想必之后的路应该会越走越顺了吧。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张含韵一样,最终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施展才华的舞台。

比如和张含韵同一年出道的冠军,安又琪。(张含韵当年是季军)

羊看微博,久违地刷到一条关于安又琪的消息,内容是,她去参加了某家居品牌的商演。画面里的她穿着裙子露着大长腿,卖力演唱着。

这并不是安又琪第一次接这样的商演了。

作为超快系列首位冠军的安又琪,近些年却似乎变为了商演专业户。

要么是在酒店为企业宣传而唱歌。

要么为某些大家并不熟悉的家居品牌站台。甚至会去到一些县城演出。

2015年,据说还被请去为老人祝寿…

从一些商演现场流出的视频能看到,非常简易的狭小舞台上,安又琪投入地表演着。

哪怕台下人的注意力完全不在她的身上,她也依然唱得卖力。

有时候还会被质疑衣品和颜值。

这么看来,比起同届的张含韵,05届爆红的师妹,甚至是06、09届的后辈们,大师姐安又琪所面临的现状,在旁人看来多多少少都有点令人唏嘘吧。

安又琪是曾经红过的。

这个从小就对舞台充满了向往的东北女孩,初中毕业之后就为了梦想来北京闯荡学音乐,父母不放心也随着她举家搬到了北京。

学习五年声乐之后,为了练习她开始去歌厅唱歌,这也为她之后的舞台积累了不少经验。

2002年,等候多年的她终于等来了迈进娱乐圈的机会。她分别和王子鸣、解晓东合拍了《贴身情人》、《心中央》等MV,逐渐开始踏入娱乐圈。

2003年,安又琪开始参加比赛,在央视三台的《音乐擂台》中多次夺冠。

所以第二年当她出现在电视上参加《超级女声》时,已经有了丰富的舞台经验了。台风活泼,唱功也数一数二,拿到冠军无可非议。

当年22岁的她,长相或许不及15岁的张含韵甜美,但五官也算得上标致。

眼睛大大的,脸上肉肉的,身上满溢着青春活力。

长发飘飘时,看起来也是清纯可人。

附带一张给大家感受下明星到底有多瘦。

虽然2004年超级女声的热度远远不及下一届,但作为首届冠军,天娱传媒对她还是相当重视的。

刚刚比赛完就发了第一张专辑《安又琪》。其中,那首唱给自己偶像的歌一夜之间红遍了大江南北,歌名叫做《你好,周杰伦》。

羊今天重新听的时候,后知后觉被当年这歌词的大胆程度惊到了哈哈哈!(三个英文名分别是温岚、蔡依林、徐若瑄)

(ps:谁能想到他的可爱女人在当年还是一个11岁的小丫头!)

是致敬偶像也好,蹭热度也好,炒作也好,总之凭借这首歌,安又琪名声大燥,短暂地火了一阵。

公司也趁机给她安排了各种活动、商演、卖专辑,网上传言,靠安又琪一个人曾养活了整个天娱。

2006年,安又琪被日本唱片公司看中,签到了艾迴唱片,成为了滨崎步的师妹。这让她兴奋不已,以为自己的音乐梦想终于可以努力绽放。谁也没想到,这张斥3000万巨资打造的专辑《谈情说爱》,仅仅掀起了一点点的浪花后,就迅速熄灭了。

再加上05年超女的大爆,公司把资源、宣传都倾斜到了师妹身上,而不想耽误唱歌的安又琪又错过了几部戏约,渐渐地,音乐梦想破灭的同时,名气也大不如从前。

和天娱的经济约满了之后,安又琪加入了乐华娱乐,尝试发了几张ep依然毫无水花…

这些年为了红,安又琪也算是用尽了各种办法。拍过大尺度的男人装,瘦脸、垫下巴,整个外形的改变也挺明显的。

脸变僵,完全没有之前的灵气了。

除此之外,2015年,安又琪还上过一档所谓的恋爱真人秀,名字叫《十周嫁出去》,用十周的时间,全网选男友,如果有合适的,就有可能嫁给她…

emmm…听起来就有点扯对不对。果然在当时热度是掀起来了,却被网友吐槽炒作太低俗了。

之所以被质疑,确实是因为她之前曾屡次被曝光过有一个富二代男友叫魏海明(也有消息说两人已经结婚了)。经常一起参加活动,还手牵手秀恩爱。(据说男方也曾参加过快乐男声…)

不过安又琪对外却一直否认两人在一起过。

说到恋情嘞,羊还想穿插一个小八卦。2005年超女结束之后,因为在同一个公司的原因,安又琪也渐渐和师妹们打成一片。

特别是和何洁、陈西贝等关系特别好成为了闺蜜。

但后来三人关系却突然冷淡了。原因竟是因为一个男人——何洁的前夫赫子铭。

据说赫子铭原本是陈西贝介绍给安又琪的,结果那个饭局何洁也去了,并且和赫子铭看对了眼,当天晚上就一起共度了一夜。

这件事搞得陈西贝和安又琪心里都不舒服,所以关系也渐渐有了裂痕。

好啦,说回安又琪的相亲节目。除了网友的不理解之外,当时上了《奇葩说》火了的柏邦妮也公开发微博质疑,撕逼了一场(不过当时也有人猜测是不是联合炒作)。

至于节目最后的结局呢——当然是没有嫁掉了!最后变成了一个新歌发布会。

折腾了一场,满满的套路,还几乎把网友仅存的好感消磨光了。

而到此为止,安又琪想尽了一切办法,都没能红起来。或许是生不逢时,或许被公司、自己的性格耽误了…羊只想说,混娱乐圈,能不能红真的是人各有命。

尽管粉丝不多了,但为了保养,她可能经常还是有做一些填充。

导致脸肿肿的,有点认不出。从而一直深陷整形争议。

感受下这个下巴。

现在的安又琪,除了跑跑商演唱唱歌之外,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旅行上。

去年夏天还办了一场粉丝见面会。尽管来的人并不多,但她还是蛮开心地发了微博。

也是哦,很多人都为她惋惜,但羊觉得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所有的浮华、名利都会过去,但找到自己,认清自己这件事,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早。

更别说现在的安又琪,笑得还蛮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