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复工

备受市民关注的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建设传来消息——继2月18日下午高邮段存砟场率先复工后,昨天,随着江都段道砟施工、高邮段四电工程施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实现全线复工。

“在办好了所有复工手续后,春节留守的60多名工人已经复工,开始道砟清洗以及铺砟、补砟的施工。”在中铁十七局连镇项目部江都铺轨基地,工人们正在有序开展道砟施工工作,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主要进行的是需要人力比较少的工序。“我们已经采购了7450只口罩、12台红外测温仪、40台电子测温仪,并已采取包车接回工人的方式逐步增加复工人数。”

在连淮扬镇铁路高邮段的铁轨旁,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工作人员也在紧张施工中。“我们办好复工手续后,就正式组织人员入场开始高邮段的四电工程施工了。”该项目段现场负责人邢浩介绍,目前共有18名工人复工,全部为高邮本地人。

一复工就进入工作状态。昨天进行的是电缆敷设固定卡安装工序,18名工人互相配合,一米一米地向前推进。“我们这里原来有不少湖北的工友,受疫情影响暂时不能来,他们的工作我们一定替他们做好,不耽误工程进展。”一名工人说。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工程建设指挥部综合处处长赵骥介绍,为加快推进重点交通工程复工,扬州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建立了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复工人员分类管控制度,采取“日报”制,实时掌握施工人员信息,并建立了复工方案审批(报备)制度,落实“一标段一方案”的要求制定复工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同时,建立服务督导工作制度,组建了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靠前协调服务的服务督导组,定向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复工审批手续办理、通行保障、施工和防疫物资采购等问题,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确保重点工程有序施工。

通讯员 余夏利 记者 肖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