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颉山病区正式交付,小编带你去看亮点

昨天下午,仓颉山病区工程完工建成,并通过验收,正式交付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本月初,我市启动了市三院仓颉山病区建设工程。工程与市三院仅一墙之隔,为我市公共防疫突击项目,占地面积28亩。该工程为钢结构工程,内设医护人员工作区、诊疗区、缓冲区、隔离区、病房80间,可容纳病床160张。
在昨天的交付现场,承担项目建设任务的扬州建工控股公司向市三院捐赠了10万元的抗疫器械及防护用品,现场还表彰了在仓颉山病区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单位。副市长何金发参加活动。
图片
探访
设施齐全,装配式卫生间首次亮相
这一新建成的病区有啥亮点?
背后有着什么样的故事?
记者昨进行探访。
蓝色的顶,白色的墙壁,从空中看,整个建筑群就像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H”;道路两侧栽种着草坪,病区四周栽种着绿树,在西北侧还建有一座凉亭……走进刚刚建成的仓颉山病区,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走进病区建筑内部,医生办公室、护士办公室等医护设施齐全。推开两道隔离门,一条走廊延伸向前,两侧分布着一组组病房。
图片
病房内设施齐全,有供氧、输液等医疗设施,电视、空调等生活设施也是一应俱全。记者注意到,病房内还有一个卫生间,虽然空间不大,但如厕、盥洗、淋浴设施齐全。记者了解到,这是装配式卫生间,由工厂生产后,现场组装而成,这在我市病区建设中是首次亮相。
诊疗
床头按钮方便病人与医生可视通话
在病房内,记者发现了与普通病房不同的设施。
首先是病床下面的管道,每张床铺下方都有一个个粗粗的管道,而在病房顶部,也安装有风口。施工人员介绍,这是病房的“新风系统”,通过顶部的通风系统,将新鲜的空气传入病房;而下部的管道,则将病人呼出的气体消毒后排出去,从而保持室内的空气无菌新鲜。
图片
在电视机旁还安装有摄像头,在两个病床的床头柜上安装有两个按钮。施工人员介绍说,这是可视电话系统。病人如有不适,按下按钮便能与医护人员可视通话。
病房与走廊连接处,安装了一个“智能传递窗”。医护人员介绍说,这个窗户是双层的,安装有紫外线消毒灯,可与外界沟通,每次启动只开启一面, 保证了病房的密闭性和安全性。
幕后
半月攻坚,建设者的感人故事一串串
“这一工程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建成,且如此高质量,真是想不到。”昨天,不少专家纷纷点赞。
“900多名建设者半月攻坚,创造了病区建设的新扬州速度。”负责工程建设的扬州建工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工程总指挥王宏介绍,建设现场党旗飘扬,建工控股党委在仓颉山病区建设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集中党员骨干组成突击队,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
华发装饰项目经理蒋昭一直满负荷工作。2月12日是蒋昭女儿的生日,前一天晚上女儿再三叮嘱爸爸早点回来。但由于施工现场加班加点安装集成卫生间,蒋昭必须在现场统筹并协调,等下班回家已经错过了孩子的生日。机电安装项目经理童国军,正月初二就全身心投入到建设工作中,连续加班加点工作了整整25天。
十五个日夜,建设者们同心协力、干劲十足,高质量建成仓颉山病区。“建设过程中,党员先锋岗、临时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家奋战一线,共克时艰,他们的信念、精神和斗志是宝贵的财富。”王宏说。
通讯员 余涛 卫喜亮 记者 丁云 张孔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