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包大巴、包火车,免费接工人返岗,朔州出实招、出硬招!

继2月21日朔州市包车分赴陕西、安徽、河南等地迎接职工返岗首班出发,实现家门口上车厂门口下车的“点对点”服务之后,24日又将增开江苏省徐州市至山西省朔州市的工人返乘专列。朔州市在主动服务,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跨区返岗,努力保障已复工和准备复工企业需求上出实招、出硬招。

整装待发

目前,我市滞留省外市外的职工总数仍有近2万人,占到了煤电工人近一半,其中省外路途较远的有9000多人。为了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早日达产达效,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加强企业用工的“五保障”措施,明确提出了“不裁员不减薪”。

为暂不能返岗的400多名湖北籍朔州职工发放工资补助;计划于2月24日开通江苏徐州至山西朔州的工人返岗专列迎接1500多名职工;对山东、河南、浙江等朔州工人相对集中省市开展“点到点”“一站式”的包车运输服务,由市级财政下拨包车补助,各县(市、区)对接组织,通过企业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迎接职工5000名左右。其他职工由政府补贴、企业报销相关费用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驾车自行返岗,同时还为企业发放每人1000元的新招工补助。职工返朔后,由相关县(市、区)统一组织进行免费体检、安排隔离场所和确定隔离时间,确保安全返岗。

出发

2月21日上午,朔州市包车迎接外地职工返岗首班出发式在平鲁举行。首发的6辆大巴,每辆车都派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随车,车辆从中煤平朔第一煤矸石发电厂出发,分赴陕西、安徽、河南等地免费迎接职工返岗。

徐州

XUZHOU

朔州

SHUOZHOU

2月24日又将增开江苏省徐州市至山西省朔州市的工人返乘专列,计划于当日19:00自徐州站发车,行程15小时,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随车。目前,该列车还有部分余座。广大在朔工作的徐州籍职工如有返朔意愿,请尽快与所在企业联系,由所在企业及时上报当地行业主管部门统筹安排,车票费用由市政府统一支付。

联系人:戎磊仁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