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叙第4次爆发激战,双方死伤惨重!埃尔多安:采取更果断行动

随着叙利亚西北部地区战局的发展,中东大国土耳其的军事干预正在不断加深。土耳其多次增兵叙利亚,且向叛军武装提供各种军事支援,种种举措令土耳其军队与俄叙联军之间的军事对峙越来越紧张,双方已经爆发过几次交火,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及设施损失。如今刚又发生一次激战,致使双方死伤情况相当严重。2月23日,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称,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境内最新的一场战斗中,土耳其军队与叙利亚政府军发生激战,伤亡惨重。

此次战斗发生在本周六。据土耳其国防部发布声明显示,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叙政府军对土耳其军队发起进攻,土耳其军队迅速作出反应,双方展开激烈的交火。战斗中,双方共计造成22人死伤。其中,1名土耳其士兵被叙政府军炸弹袭击身亡;叙政府军方面则伤亡多达21人。土耳其国防部在声明中统计到,此次遭袭致死的这名土耳其士兵,是一名坦克兵,也是自今年2月份以来在叙利亚西北部阵亡的第17人。至于此次战事,是叙利亚西北部地区军事行动展开以来,土耳其跟叙政府军之间的第4次激战。

战斗打得相当激烈。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2日消息,土耳其国防部在其官方社交平台上指出,称1名土耳其士兵在战斗中遇难之后,土耳其军队展开全力报复袭击行动,一举导致叙政府军21人伤亡。事后,土耳其国防部对阵亡士兵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强硬表示,“烈士的鲜血从未浪费过,也永远不会浪费。” 此外,土耳其国防部还重申: 必将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作出回应,要迅速对任何袭击采取报复行动,“不会容忍任何土耳其士兵受到伤害”。

2月22日,即此次战斗打响的当天,英国路透社报道指出,本月以来,随着土耳其与俄罗斯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西北部已致死17人。尽管此次战斗也导致叙政府军重大伤亡,可叙政府军在伊德利卜地区依然取得了进展。由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郑重宣布,他将于3月5日与俄罗斯、法国及德国领导人一起举行会晤,以商讨叙利亚西北部地区局势。不过路透社分析认为,即便俄土法德四国领导人会晤在即,可此次战事导致土耳其军队死亡人数增加,仍可能会造成土俄之间停战协议谈判变得更加复杂化。

叙政府军与土耳其军队交火,自然也引起俄罗斯媒体的高度关注。22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当天在伊德利卜地区的一场战斗中,叙利亚军队的炸弹袭击导致土耳其军队一辆坦克外壳破裂,由此让1名坦克维修兵遭遇蒙难。此外,塔斯社还曝出了此前土叙两军之间的一次激战。当时是在2月10日,土耳其联军分别从萨拉基布镇以及该镇北部的内伊拉布村,向叙利亚政府军分兵合击。此次战斗,土耳其军队尤其提供了猛烈的火炮掩护,叙利亚Jebhat al-Nusra组织武装分子积极参战。结果,叙政府军奋起应战,土耳其联军遭受重大伤亡。

其实本月以来,土叙两军最早的一次交火发生在2月3日,当天在伊德利卜省,叙政府军不顾土耳其警告,向土耳其军队展开炮击,造成土耳其士兵4死9伤。稍近一次则发生在2月21日,也是在伊德利卜省,俄叙联军对土耳其军队阵地发起空袭,结果将土耳其士兵炸死2人,炸伤5人。最近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异常活跃,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本周六消息,一支土耳其车队进入土叙边境的卡夫洛辛过境点,向伊德利卜省南部跃进。据悉车队包括22辆装甲车、8辆坦克、12辆运兵车、3辆推土机及5辆卡车,共计50辆。

或正是由于土耳其军队不断遭遇重大伤亡,再加上土耳其不断增兵,加强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存在,致使土耳其更加下定决心付诸军事行动。22日,俄塔斯社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该国伊兹密尔市的一场演讲中强硬指出,我们面临新的陷阱,在最近与俄总统普京以及法德两国领导人电话交谈之后,“我们已确定了在叙利亚境内的路线图,我们将据此采取更果断的行动。” 看来,在土耳其军队屡次遭遇重大伤亡之后,另土耳其倚仗其自身在叙利亚强大的驻军势力,或真要有“更果断的行动”发生了,叙利亚西北部局势只会越来越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