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卖得好的十款MPV,自主合资七三分

今年春节可把大家憋坏了,是不是都等着疫情结束去吃火锅或者带着亲朋好友一起出游呢,相信疫情结束后会迎来一波自驾出游小高潮。从出行工具汽车层面来看,本来处在寒冬的汽车市场就很惨淡,受到春节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汽车销量情况可谓雪上加霜。据乘联会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2.1万辆,同比下降20.4%,环比下降19.6%。1月份MPV销量9.9万辆,同比下降34.6%,环比下降25.2%。今天我们就来看看1月份MPV销量前十都有哪些车型吧。

一:五菱宏光

销量:29998辆

国民神车五菱宏光1月份销量为29998辆,同比下滑38.9%,即便是大幅下滑也稳坐MPV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作为拉人载货的多功能用车,较低的售价,灵活的空间表现以及不错的产品力积累了不少的忠实用户,尤其在乡镇农村备受欢迎,可以说是勤劳致富奔小康的得力助手。今年春节疫情期间,五菱又刷爆了朋友圈,这次是因为五菱制造的口罩将用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喊出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此处应有掌声。

二:别克GL8

销量:11424辆

作为中高端MPV车型,别克GL8 一月销量为11424辆,同比有小幅下滑。虽然在国外的碰撞测试不理想, 但GL8极具商务的外形,不错的动力及乘坐空间表现,让其赢得了不少刚需用户。

三:宝骏730

销量:7557辆

宝骏730更像是五菱宏光的升级版,一月销量7557辆,排名第三,同比大跌46.1%,前十MPV中同比下跌最多的。

四:风行

销量:5178辆

东风风行一月份销量5178辆,同比下降20.4%。与五菱一样,能装能拉,相对五菱和宝骏,在MPV方面品牌力不占优势,但其更具商务特性,下面有菱智,风行S500,风行M6等,主打低价格大空间,缺点嘛就是做工比较粗糙,整车品质上还有待提高。

五:宝骏RM-5

销量:5142辆

宝骏RM-5是2019年11月份上市的新车,1月份销量5142辆,仅仅比风行系列少36辆。相比宝骏730,RM-5在品质,用料,科技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更为贴切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空间和动力满足的情况下,其外观与配置为其加分不少。不过漫哥看来,RM-5更像是一款SUV。

六:宝骏360

销量:4729辆

宝骏再次被提名,这次提名的是宝骏730的弟弟宝骏360,一月份销量4729辆,同比下跌66%。宝骏360是一款全系6座的车型,相比于7座车减少了些验车次数。空间上相比于五座车型并不占绝对优势,关键在于便宜啊,6万元左右就能买个6座MPV,但是这销量波动确实是有点大啊,好在没跌出前十。

七:奥德赛

销量:3723辆

本田奥德赛是一款悍将,一月份销量为3723辆,同比上涨7.4%。在合资中高端MPV中,奥德赛仅次于别克GL8,是实打实的奶爸车,开一台GL8可能会被认为是司机,但是开一台奥德赛大多数会被认为是超级奶爸,因为这车比较适合自驾,拥有较好的行车品质,动力充沛,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去年引入了混动,使得奥德赛整体更加适合居家,更加受年轻人的青睐,相信销量会持续增长。

八:瑞风

销量:3669辆

江淮瑞风一月销量为3669辆,同比下降19%,与上一名奥德赛仅有54辆差距,占据第八名的位置。瑞风系列在国内MPV市场摸爬滚打了许多年,从瑞风M3、M4到M5、M6等,产品线十分丰富,从低端到中高端,低端受到五菱宝骏的阻击,中高端无法突破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的封锁,若想取得较好的销量,还需要在MPV中拓展出自己的细分市场。

九:艾力绅

销量:3524辆

本田奥德赛的兄弟车型艾力绅同样也是一款悍将,一月份销量3524辆,同比逆势增长19.6%。作为一款中高端MPV,近几年来总体销量几乎与奥德赛不分上下,艾力绅有着与奥德赛一样不错的产品力,外观有些差异,艾力绅镀铬饰条更多,相比奥德赛更加绅士商务, 但似乎缺少奥德赛那股猛劲儿,漫哥认为这两款车,喜欢哪个买那个。

十:传祺GM6

销量:2470辆

第十名是自主品牌的广汽传祺GM6,一月份销量2470辆,同比下降37.4%。相比三缸的别克GL6,四缸的GM6有着更大的空间以及更高的配置。

上述十款MPV中,自主品牌车型占据7席,国民神车五菱继续稳坐榜首,宝骏也不甘示弱占据3席,别克GL8表现依然突出,奥德赛艾力绅两兄弟逆势增长,久经沙场的老将风行和瑞风不甘示弱,后起之秀传祺GM6表现也不俗。

不知道二月销量会怎样?

|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 |

您们的每一次“在看”留言

都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