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投12铁+7失误!两新援齐低迷,帕金斯没说错,你确实不适合快船

北京时间2月2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坐镇主场迎来了国王的挑战。相信,在赛前几乎所有的球迷都会认为快船会赢下这场比赛。毕竟,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而且快船已经两连败了,他们太需要一场胜利来止血了。然而,让球迷没想到的是,从比赛打响之后国王便打的非常流畅,无论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都完全的压制快船。尤其在最后的决战时刻,快船的进攻更是完全的陷入了停滞。最终,4节战罢,国王在客场以112-103爆冷战胜了快船。
图片
不得不说,这场比赛快船输得确实挺可惜的。要知道,在第三节伦纳德可谓是拼尽了全力,单节轰下了15分硬生生帮助咬住了比分。但,在末节伦纳德被贴身防守,被包夹之后,快船却没有人能站出来帮助伦纳德,也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帮助快船渡过难关。相信,看到这里的球迷又会问了,快船为什么最近会表现得这么尴尬?为什么总冠军最有竞争者的快船,会迎来一波3连败?对于球迷的这个问题,答案其实非常简单,那便是快船破坏了此前的化学反应,两名新援无法融入快船的阵容。
图片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吧,快船的两名新援莫里斯和杰克逊又一次陷入了低迷。两名球员共出手18次却只命中了6球打铁12次,同时还出现了7次失误。先说莫里斯,全场比赛莫里斯出战32分钟,9投3中,投篮命中率33%。其中三分球2中0,0罚球,拿下了6分,2篮板,5失误的尴尬数据。不知道,大家在看完这份数据之后有何感想?反正,小编在看完这份数据之后,唯一的感想就是怀疑这是不是莫里斯交出来的数据。不过,怀疑归怀疑,但事实就是事实,这确实是被球迷寄予厚望的莫里斯交出来的数据。对于本场比赛的莫里斯,小编的评价就是进攻无威胁,防守不到位。
图片
看过比赛的球迷就会知道,在进攻端快船给莫里斯的定位非常简单,那便是通过跑位和挡拆外弹接球投篮。但,本场比赛我们能够看到,莫里斯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很难能在进攻端帮助快船。同时,在内线的进攻中莫里斯的身高和脚步都不是一名优秀的内线球员,为此在进攻端的莫里斯威胁非常小。毫无疑问,防守端的莫里斯确实是一名悍将。但,莫里斯的防守优点是防守大中锋,防守有体重的内线球员。但,遇到像国王这种小、快、灵的球队,莫里斯很难在第一时间完成补防,也很难在一对一的防守中占到便宜。
图片
说完莫里斯,再来说说雷吉。全场比赛雷吉杰克逊出战22分钟,9投3中,其中三分球6中2,也是0罚球,拿下了8分4篮板3助攻2失误的尴尬数据。快船招募杰克逊的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希望杰克逊能够为快船提供火力支持。然而,本场比赛杰克逊在进攻端并没有达到球迷的预期,或者也可以说他的打法和快船的阵容完全不匹配。借用此前帕金斯的一句话说就是“快船哪里需要雷吉-杰克逊?他的到来并不能帮助球队提高进攻火力,反而有可能会破坏球队化学反应。因为球只有一个!”显然,这一句话,完全把雷吉这场比赛的表现给概括了出来。不夸张的说,如果雷吉不改变打法,还是这种球权在手天下我有的打法,那么雷吉真的不适合快船。
图片
说一千,道一万。目前,快船现在最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解决莫里斯和雷吉如何融入球队的问题。客观地讲,无论是莫里斯还是雷吉两人的实力都非常不错。但,如何让1+1大于2无疑是里弗斯最应该解决的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个问题,快船才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也只有解决了这个问题,伦纳德才不会像本场比赛打得这么辛苦。相反,如果里弗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快船能不能夺冠真是一个未知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