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疫情后,这些二手车,价格会上涨?

本文首发自中国二手车自媒体联盟
作者系投稿作者“二手车小老板”
本文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xiaopangfans
图片
最近在家“呆”的感觉自己都快长毛了,正所谓吃啥啥不香,干啥啥不行。
挂着在家办公的名义,却只能在家刷剧。估计可能大多数人都是这个状态,所以导致视频网站巨头的爱奇艺公司主页都瘫痪了。
当然,我是从头条上看到了,不是我不想看,而是借用的会员账号老是被其他人登录,看一个剧,被顶掉4~5次。看着闹心,索性就不看了。不是咱小气舍不得买,是目前的状况哪还有闲钱买会员啊。
虽然干着培训行业,但一直就没落下过业务。手里有几个富裕的指标一直在倒腾着车。小有盈余之下,还能防止自己忘了最基础的业务和保持一定的价格敏感性。
图片
可就这么几台车的库存压力,遇到现在市场还未开市的局面,也不禁的有些紧张啊。
说真的,买不起视频会员那是开玩笑,但车子停在库位上一直卖不出去,赔的可是真金白银。
这些天我也在发愁怎么办,各种老师的直播很都是围绕疫情之后二手车工作应该如何开展。
其实,更多的内容我在上一期节目中也提高过,解决焦虑为主,实际作用我个人表示“呵呵”(二手车政府的交易机构都不上班,你怎么能够进行买卖呢,即使有也会被称之为违法交易)
图片
很多老师在直播的时候都会以2003年非典时期过后的汽车市场情况作为参考。
的确,非典过后汽车行业尤其是新车版块赢得了一波不小的增长高潮。
表现在股票市场则是,A股带头反弹的五朵金花为:
汽车行业涨幅27%领跑全国
银行版块涨幅20%
非银行金融机构涨幅17%
公共事业15%
钢铁股涨幅11%
但2003年的中国经济结构和2020年的中国经济结构,有着巨大的区别。
当年,中国高速发展主要依托于第二产业的制造业。
而经过十几年的变化,早已向第三产业也就是服务业转移了,历史的结果还会重演吗?
我个人的观点是“不太可能”,如果像很多直播老师分析的那样持有乐观态度的话,个人认为这无异于刻舟求剑。
那该怎么办呢?
个人思想在这些日子里经历了:无知、瞎想、恐慌、迷茫、乐观、无感、最终回归镇定的状态。
不是跟我要课件的同行,也不是跟我要业绩的老板。
而是想买车的朋友。
图片
几个人的职业和收入都有所不同,但对于二手车要求的描述却惊人的一致。
简单的说就是“帮我找台XX钱的二手车,价格别太离谱,现在就能给我交车的那种,我先给全款,等市场正常营业了,我再去过户”。
听这语气,你就知道,这是一帮没车的主儿,或是车子不够用的主儿。疫情来了,自己有事儿要办必须要出去,但又不敢乘坐公共交工具的一帮人。
迫于无奈之下,才给我打的这个电话。我也按他们的要求,帮忙联系了几台车,他们也都交钱买了。
但他们这种购车行为,还是让我看到了一些希望。
疫情的发生让一些本来对购车犹豫不决的人,下定购买决定,让一些没有用车需求的人,刺激到了他们的用车需求。
但也不能盲目的乐观,因为,这些需求这些决定可能来的都有些过于急迫,不是慎重考虑的。
你在接待这些客户的时候,他们可能听不进去你更为专业和细心的分析。
这个购车用户在我看来有着比较强的特点:
那就是“急”,别跟我说什么情怀,也别给我讲什么品位,更别聊什么配置,就你有车没有,有我就买,没有我就走。
还有就是,这些客户都是要以解决当下的“用车需求”为主。不会考虑太多其他问题。
图片
就好像你家厨房的下水管儿漏水了,你先要解决的是漏水问题,想的是临时赶紧买一套能用的下水管儿就行,至于什么款型、材质、环保、售后等问题你可能都不会先考虑。
这时候你会怎么做?
你会以最快的速度冲到楼下的五金店,问人家有没有下水管儿,有的话你会毫不犹豫的先买了,然后回家装好,解决当务之急。
至于,以后要不要换更好的下水管儿,那是以后的事儿。
目前急切买车的这帮人,其实就是这个心态。
但这些人,购买的车型也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
那就是“付出成本不能过高”
说白了就是,买低价位车型的人会很多,对于高价位的车型,一般人不会这么轻易的下决定的。
而且,能买得起高价位车型的客户,大多目前也都有车,所以不会这么急切。
所以,根据这个理论来进行推断的话。
图片
当疫情结束之后,那些低价值贬值相对慢的二手车,销路肯定不是问题,甚至很可能在短时间内还会有一个价格小反弹的阶段。
如果你是经营这一类车型的商家,就不必为此太过忧虑。
如果你是经营高价值贬值快的豪华二手车的商家,唉~我只能说未来难测,自求多福吧!
本人可以做一个小小的推测
疫情持续时间越长,低价值的二手车价位反弹就会越明显,反之则弱。
你有什么不同看法吗?欢迎跟我互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