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真假姐妹情:名利面前,女星间的友情只在一部剧时间

最近发现了一对低调,关系又好的姐妹:倪妮和王鸥。

在《我家那闺女》里王鸥做东,请倪妮来家吃火锅,因为有摄像头在,开始的气氛有些紧张,倪妮抿了几口酒放松心情。

两人素面朝天,一路从中年女演员的职场危机,女明星难交圈内好友,聊到王鸥脱发,倪妮推荐生发液,不吐不快,吃得脸蛋红红。

临走时,王鸥还要给倪妮带一些甜点。

维嘉都看出了两人聊天聊得特别透,最后还不舍得分开。要不是看了芒果节目,很难想到王鸥和倪妮是好朋友。根据以往的关系网看,两人八竿子打不着,且,略微有点尴尬。

倪妮和AB拍《新娘大作战》结缘,而AB和杨幂的闺蜜情经常挂热搜。

娱乐圈的闺蜜情,向来扑朔迷离,往往又有一些心照不宣的潜规则。

比如:闺蜜的闺蜜,就是自己的闺蜜;闺蜜的“敌人”,也是自己的“敌人”。

前一种,可见“杨幂&倪妮&AB”三人;后一种,可见倪妮&王鸥。

王鸥闹出过和刘恺威读“夜光剧本”的新闻,倪妮居然还跟闺蜜杨幂的“情敌”交好?

其实王鸥至今对这件事愤愤不平,采访时澄清过:自己是一个背锅侠。而倪妮和王鸥拍《天盛长歌》时期,因为工作关系,开始走得比较近。

王鸥在节目里就说了女明星在圈内交友有多麻烦,要是闺蜜比你红,就会总被说蹭热度,图谋不轨,退一万步讲自己不介意,也怕给对方惹事情。

在名和利面前,“情义”二字比较脆弱,许多女明星的友情基本维持一部剧的时间。

杨幂的社交能力强悍,大家有目共睹的。前几年参加星光大典,一朵小花撩完同桌所有艺人。

出道以来,隔三差五就有新人进入她的社交圈。

2001年,读初二的杨幂,做瑞丽模特入圈,张子萱几乎和她同时期进入瑞丽,两人年龄相仿,很快成了好朋友。

不过做模特一行,杨幂远没有张子萱受欢迎。

张子萱走的日系甜美风,20年前很受小女生喜欢,是瑞丽的带货王,某宝大热:“子萱同款”。

分岔路口在2006年,杨幂转战电视圈,张子萱继续做她的瑞丽模特,一做就是9年。

两人渐行渐远,现在少有人提起其过往。

成名以来,外界公认杨幂最用心交的圈内好友是唐嫣。

在《仙剑奇侠传三》两个初出茅庐的小女生,一见如初,杨幂很肯定这段关系,私下两人一起逛街,玩乐。

2014年和刘恺威结婚,唐嫣是她唯一的伴娘。

唐嫣被邱泽劈腿,杨幂在微博声援,又是diss邱泽,又是一连两次点赞邱泽李毓芬新恋情,浑身都散发着北京大妞为闺蜜出头的义气劲儿。

没过两年,关系肉眼可见地疏远了。

唐嫣确定终身大事,杨幂不在邀请行列。实在避不开面,同框必须中间夹个人。

其中的原因也不难理解。两位头部小花,风格相似,在同一片市场,动不动竞争千上万的片酬,代言费,在种种诱惑下,想要和颜悦色互称闺蜜,不太现实。

杨幂的交友人选从唐嫣,袁姗姗,霍思燕等泰迪姐妹团成员,一路换到了现在AB。

娱乐圈也有利益捆绑深,长情的闺蜜,阿Sa和阿娇。

最开始,两人互相看不上。

第一次见面,在英皇的一次庆功宴上,阿Sa主动搭讪阿娇。

阿Sa:“你看起来很眼熟。”

阿娇:“可能因为我之前拍过广告。”

阿Sa:“我也是。”

阿娇:“是吗?我没看过!

尬聊,结束。

后来,相处久了阿Sa觉得阿娇没什么坏心思,日久生情。

阿娇身陷丑闻,一度停止了所有工作。

当时所有人都以为Twins要解散了?阿Sa要单飞?

阿Sa却说,我要等阿娇回来。停止了手头上的工作,陪在阿娇身边。

发表新歌《二缺一》,歌词专门唱给阿娇:

你去后令我发现笑声有罪踏步也失去,剩下自己怎可走到尾。没有经历和你一起的壮举,今天要我独居应不会难受到想死去。

2010年,在阿Sa的一直陪伴下,阿娇终于鼓起勇气复出。

阿Sa哭着说,“现在终于不用再二缺一了,以后也不想再唱这首歌了。”

同年,阿Sa和郑中基宣布离婚,出了一个4年隐婚的爆炸新闻,阿Sa从重情女子,变成了人人喊打的撒谎精,各种负面猜测一时间全都扑来。

2010年3月27日,郑中基、蔡卓妍召开发布会交代隐婚

这一次,轮到阿娇挺身而出:“我撑不下去的时候,阿Sa跟我说,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没什么过不了的,现在轮到我陪着她了。”

发微博说错绝不在阿Sa,帮忙解围。

经历过私房照流出、隐婚、离婚,每一次波折足够把一个偶像少女组合打到谷底。

但她们俩在一起走了16年,互相扶持:“我们什么都没有变,一直很默契”。

2018年,阿娇在美国订婚,在婚礼最后的丢捧花环节,主持人刚刚数到三,阿娇提着婚纱跑到阿Sa面前,直接将捧花塞到她怀里。

前不久,阿娇带着老公参加《吐槽大会》,赖弘国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向阿Sa保证,一定会让阿娇幸福。可见阿Sa已经完全融入了阿娇的生活。

阿Sa说:她在我心中就像是一块肉,已经融为一体的肉。

阿娇说:我做什么事情都是半途而废的,只有做twins组合这件事坚持了下来。

两人惺惺相惜,经历了起起伏伏,走出了血浓于水的情谊。

有稳固的社会,经济地位的中年女明星“姐妹淘”是什么样?

可以看看那英,李静,梁静,蒋雯丽的相处模式。

4个人走到一起的过程有点复杂。

2001年,梁静在凤凰卫视做主持人,采访过蒋雯丽,有过一点接触。

到了2004年,那英、蒋雯丽、梁静仨人拍《好想好想谈恋爱》正式相识。

李静和那英,蒋雯丽靠她的老公黄小茂联络起来的。(李静老公黄小茂是资深音乐制作人)

一来二去,四个人经常聚一起做活动,脾气相投,越来越熟。

前几年《非常静距离》做了一个春节档特别节目,请来了几个好姐妹聚会。

4个人一下车,走到门口,像我们身边的七大姑八大姨一样开始唠家常,红红火火。

互相赠送的礼物很实在:围巾,袜子,鸡蛋。蒋雯丽还把自己家的腊肉和红枣带来。那英脱口一句“雯丽,你是不是春节不在北京,要把这些东西处理掉啊。”

话一说出来,气得蒋雯丽直翻白眼。

一起包饺子,看着蒋雯丽在一旁揉面团,那英又来了一句,这范儿很像她妈妈。

一个接一个的揪面团,只有老人才会这么做的。

蒋雯丽回怼,平时脾气火爆的那英怎么做?直接回一个吐舌头撒娇。

蒋雯丽曾说那英:说话不过脑子。但,其实是欣赏那英的真实。

还时不时推荐给那英一些好书看。

自己也会被那英率真的劲儿感染,毫无包袱地卖萌。

这些旗鼓相当的女明星们不在乎一些虚头巴脑的包袱,追求真实,舒服。

那英和梁静是邻居,那英天天抱怨梁静训孩子。

而且梁静一探班管虎,孩子们就丢给那英照顾,两家人一点不见外:吃饭狼吞虎咽。索性,梁静的孩子直接叫那英老公“干爹”了。

不说客套话,一言一语都怼到关键处,大家哈哈一笑,气氛就暖起来了。

中年女星的事业和地位比加稳定了,关系网更加真实,固定,看的惯谁就和谁大方处朋友就OK了。

谁都渴望一份真挚的情谊,前提是互相欣赏,必要时有能力帮衬一把,好朋友也是磨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