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梦之源国际美容店5人涉诈骗,套路真深

核心导读:2020年2月,由双清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周某某、徐某某等五人诈骗案,经双清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认定。
图片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版权归属原作者
2018年10月底至今,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在金百汇商业街租用D区192、196号门面开设梦之源国际美容连锁店,招聘徐某某(店长)、童某某(美容师)、李某某(美容师)、张某甲(美容师)、夏某某(导购)、“曹某某”(导购)、"T5"(导购等人开始分工合作实施诈骗活动。店长提成全店总业绩的15%,导购提成个人业绩的35%,美容师3000元每月的底薪加10%的个人业绩提成。
图片
诈骗套路第一步:免费进店后开骗
首先由导购在街面发传单,采用免费进店检测皮肤或者赠送护肤品试用装的名义吸引被害人进店。导购再将被害人交给美容师,美容师将被害人带进店内的隔间后,先在被害人半边脸部使用所谓的“排毒膏”(智能活水水润滋养面膜),配合一种话筒样式的仪器在脸上摩擦,几分钟之后被害人的脸上就变黑了,美容师就会骗被害人说这是脸上的毒素,必须要花钱使用梦之源的产品才能清理干净,而且要尽快,否则就很难清理干净,价格在68元至598元不等,在被害人付款后美容师就给被害人清理脸部。
诈骗套路第二步:观察后吓唬顾客
美容师根据顾客的性格及消费实力,视情况故意留下一小块黑斑不清理。这时美容师就会将被害人交给店长。店长就告诉被害人这局部留下的这一小块黑点只能再次使用梦之源的其他产品才能够清洗掉,外面的产品是清洗不掉的,以此来恐吓被害人。
图片
诈骗套路第三步:直接在顾客脸上动手脚
价格在198元至3980元不等,被害人同意清理并付款成功后,徐某某在帮被害人清理脸部黑斑时,趁被害人不注意的情况下使用点痣仪在被害人的脸部点一个小的伤口,接着在被害人的脸上涂抹一种叫“辣椒膏”的产品,并使用棉签在伤口处戳,使被害人的脸上出现刺痛的感觉,店长就告诉被害人需要做脸部的定型修复,价格在6千多元至上万元不等,当被害人付款之后,店长就会在被害人的脸上敷一张消炎的面膜,并告诉被害人是定型修复的面膜。
2019年3月14日被害人曾某某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出警到该店,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李某某、张某甲、夏某某、周某某抓获。2019年4月15日派出所民警在该门面张贴公告,后陆续接到被害人张某乙、石某某、彭某某、唐某乙、刘某某、陈某某等十余人报案。
图片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版权归属原作者
现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自2018年10月底至2019年04月13日,通过“梦之源国际美容店”非法获利422418元。双清区人民法院认为周某某、徐某某等五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依法判处被告周某某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徐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被告人夏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被告人张某甲有期徒刑九个月;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