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当年不给韦德5000万?内幕曝光 莱利抢杜兰特失败还得罪韦德

北京时间2月23日,热火名宿德韦恩-韦德3号战袍退役的日子,赛前,国内名嘴苏群老师曝光一个内幕,当年为何莱利不给韦德2年5000万合同?苏群老师直言当年莱利第一计划是打算留足薪资空间为引援杜兰特做准备,因此莱利给韦德开出“羞辱性”合同,最终的结果是韦德心灰意冷,加盟芝加哥公牛。

2016年杜兰特成为自由市场最大牌球星之一,看到如此超巨,“神算子”莱利很想引援杜兰特,刚好韦德也到了合同期,也许是过度忙于抢杜兰特,莱利居然先给韦德开出年薪1000多万的多年合同,然后提高到2年4000万,而韦德想要一份2年5000万合同,如此一来,韦德伤透了心,也“恨透了”莱利,选择离开迈阿密,2年4750万加盟芝加哥公牛,杜兰特则是把天赋带到勇士。

事实证明,莱利下错了一步棋,不仅抢杜兰特失败,而且留下骂名得罪“队魂”韦德,前段时间,再次提及这件事,韦德依旧不原谅莱利:我永远不会认为帕特-莱利对我所做的事情是对的。

不过时至今日,韦德3号球衣退役日,莱利已经对韦德当面表达歉意,在韦德球衣退役第一天,莱利最后一个发言讲话,两人四目相对,莱利摸着韦德的背。

过去犯下的错已成事实,现在莱利只能尽可能弥补过失,在韦德球衣退役日,热火主场用T恤铺成“MV3”的样子,意思是说3号韦德是热火永远的MVP,如此特殊的时刻,韦德十分享受,享受属于自己的荣耀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