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晓楠获UFC签约后五连胜,创造亚洲MMA最长12连胜纪录

北京时间2月23日上午,在UFC248奥克兰站的比赛中,共有两名中国选手出战——先是男子次中量级的宋克南,以2分20秒速胜了澳大利亚老将波特。接着,就是女子草量级的闫晓楠出战。

闫晓楠的对手是有着“波兰二姐”之称的卡洛琳娜,其曾居于UFC该级别前十,但最近三连败后,目前已跌出了前十之列。

而在此战前,闫晓楠此前的职业生涯战绩为11胜1负,她紧追张伟丽的步伐,在进入UFC后,此前保护了UFC四连胜的不败纪录——同时,闫晓楠此战之前,也创造了亚洲人的最长MMA连胜纪录:11连胜。如果今天获胜,这一纪录将变成12连胜!

比赛开始了,作为都是密集输出型的二人,上来就是拼密度,互相连续拼拳;而闫晓楠冲得很凶,不断打开了对手防守;且闫晓楠每出一拳,就带着一记吼声,显得很有气势。

卡洛琳娜则伺机进行抱摔,但却被闫晓楠站到了上位,二人重新回到站立;闫晓楠仍是不断输出拳头;对手再次抱摔,闫晓楠利用别腿,将对手放倒,卡洛琳娜则躺在地面防守。

于是,二人再回站立,至第一回合比赛结束,闫晓楠明显占据了优势。对手的眼角,也被闫晓楠给打出了血。

第二回合刚要开始时,裁判却叫停了比赛,原来,卡洛琳娜一直捂着自己的右眼,其伤情需要处理一下。

回到比赛中,卡洛琳娜一直高举右手,试图护住受伤的右眼;闫晓楠仍然高密度地输出拳头;卡洛琳娜则且战且退,不停地护着自己的眼睛。

卡洛琳娜此后将闫晓楠逼到笼边,希望利用抱摔求得机会;闫晓楠最终破开对手的靶后,遂离开笼边,反将卡洛琳娜摔倒在地,但仍放开对手起来,以期回归站立。

因体力消耗,卡洛琳娜此后很难有出拳能力,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中,此局闫晓楠仍占据了明显优势。

局间休息时,卡洛琳娜不得不再次现场处理眼伤,第三局开始后,卡洛琳娜时行扫踢时,被闫晓楠后手拳打中;同时,将对手逼到笼边,连续输出打中。

然后,闫晓楠将对手抱摔在地,虽然卡洛琳娜有机会制造足跟勾,但其腿的三角绞一直无法完全发力做成,闫晓楠则一直处于上位压制,最后,卡洛琳娜全场唯一一次拿到上位时,但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了。

最后,裁判宣布闫晓楠以一致和绝对优势战胜了卡洛琳娜。现场闫晓楠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来这儿就是为了赢得比赛!我希望中国战胜困难,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