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宝来已跌至6万出头了,性价比到位,还买卡罗拉吗?

19年前,第一代的国产大众宝来打出驾驶者之车的名号,价格卖到了二十多万,但是第一代宝来还是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因为那个时候的大众车还是坚持真材实料的,国产车型在各方面基本都是海外版一视同仁的。之后大众认为当初的这些国产大众车型根本就是“技术过剩”,之后就开始减配了,再后来就是打造中国特制版车型。

而从第二代开始,国产宝来车型就是中国特制版的了,当然,其实第二代和目前仍在产的第三代宝来其实也都还是基于第一代宝来的平台改造的。但是因为价格也更低了,所以也还是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

如今最新的第四代宝来也是特供版,当然平台要比上几代更为先进一些了。虽然现在第四代国产宝来虽然也已经上市两年多了,但是第三代宝来并没有停产,而是叫做宝来传奇版,在价格上形成错位,两代车型同堂销售。

那么当年卖到二十多万的第一代宝来,在如今发展到第三代、第四代之后是什么价格了呢?目前第三代的宝来传奇版指导价为9.88-11.68万元,最新的第四代宝来指导价为11.1-15.6万元。不过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宝来的价格也早就扛不住了,如今宝来传奇版优惠已经达到了3.8万之多,丐版车型只要6万出头了,即便是最高配的传奇版宝来也不到10万了。而最新的四代车型优惠更大,入门版也已经不到10万了。

当年二十多万的宝来,如今不到10万就能买到,不得不感叹市场竞争的激烈,当然,价格的下降也是和成本的控制不无关系的。那么如今的大众宝来你们觉得还值得买么?个人觉得就降价之后的价格来说,其实还是有着不错的性价比的。虽然宝来的外观设计还是走的简洁的稳重路线,但是这样的好处就是无功无过。而最新的四代车型外观看上去还有点小号迈腾的感觉。

内饰部分,目前在售的两代宝来车型内饰风格基本一样,都是典型的大众风格,横平竖直的线条,简单朴实,基本和时尚不沾边。在配置上,传奇版宝来在同级车中基本是最入门的水平了,全系只有两气囊、全新手动空调、全新手动调节座椅。而即便是最新的四代宝来车型的配置水平也要比同级的卡罗拉、雷凌也要更低一些,特别安全配置上,相比雷凌卡罗拉的全系标配8气囊、主动刹车,新宝来低配依旧还是只有两个气囊,只有中高配才有主动刹车。

所以说,目前的宝来车型能够给出这么大的优惠,从成本等方面来看,也是确实有着降价的空间的,而对于那些不太看重配置,更看重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宝来目前的价格确实是有着不错的吸引力的。毕竟,六七万就能买一辆大众的宝来,听上去确实是要比雷凌卡罗拉这些车型更实在的。你们是会选择配置更低价格更便宜的宝来,还是配置更高颜值更高价格更高的卡罗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