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经典赛尔号,如今带着巨大的正义回来了!

“她实在是太大了”

事情还要从q群里流传的一张“如何评价《赛尔号》新出的英雄”图开始说起。

图中,《赛尔号》新出的精灵可以说是符合现代绅士审美要求,尊贵又不失色气,华丽又不失端庄,尤其是那对巨大的正义,这谁顶得住啊!

这仿佛是一个信号,一个号召所有老赛尔回归的信号!

还是熟悉的味道吗?

凭借着出色的记忆力,笔者找回了原来的账号,登上了赛尔号。

十年过去了,看着服务器列表中那仅剩的八百个服务器,现如今也只能保留那几个服务器让赛尔们挤一挤,才能感到些许温暖。

一进入游戏大厅,npc嘘寒问暖说些没营养的话,送了一只据说能单挑谱尼的精灵(名叫几米)。

呵呵……老夫当年一天破谱尼七道封印、七天破谱尼真身时,你还不知道在精灵仓库的哪个角落吃灰呢……

现如今龙套也能翻身一下当一下主力,不得不说时代真的变了。

再来看看q群上说的那只新精灵,嚯,原来是今年的年费精灵启灵元神,不过q群的图是魔改过的,人家可不像那张图那样涩琴(笔者是不会说有点可惜的)。

只要开通年费vip,强力又漂亮的精灵就归你了!

而年费vip(超能nono)也没涨价,良心的100软妹币(年费便宜点),比动辄648的手游氪金良心多……吗?

Vip要钱?没问题!谁没钱氪不起每月十块钱的vip啊?

赛尔的装备也要钱?没问题!装备提供各种buff,来几套的钱才够老婆的一套春节限定服装,可以氪!

洗点要钱,洗性格要钱,洗特性要钱?都没问题!这些都是12年开始就有的!精灵要强就得洗,就得氪!

就算再多几个氪金的坑,也是因为经过几个大版本迭代,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谁让笔者玩《赛尔号》的时间,只占《赛尔号》十年中的前三年呢?

再一看,嚯!圣灵谱尼!谱尼超进化!

这让人无法拒绝!我谱尼早在退坑前就已经是满潜力满学习力极品性格!超进化?来一波!

除了氪金氪金,还有什么新变化?

再看超进化的条件,只需通过六个试炼关卡就行!简直不要太……等等!

这几个试炼关卡一关更比一关难,最后两关别说是回归的“老兵”,“老兵”脱离版本太久,打不过也正常。

但就算是那些一直以来都没退坑且长期充钱的真·大佬,也不会说能打赢最后一关,就是这么离谱。

据说有个精灵的超进化需要玩家连续怼那只精灵六条命……且只能用3%的瞬杀特性连杀六条命……

超进化道路太难走难道就不走了?没有关系!每一个关卡都非常“贴心”地设置了一键通关!只要玩家氪金,就可以通关,而越往后的关卡需要氪越多的金。

这算是强制氪金了。

再来算一波帐。

谱尼超进化最后一关一般打不过(倒数第二关也可能打不过),最后一关需要氪65.8元,开启三件套50.4元(专属全能刻印6.8元、魂印26.8元、第五技能(没错现在又出了个第五技能)16.8元),最低价要116.2元。

虽说相对于动辄648的手游,这一只精灵的培养代价可算是非常低的,但是正当我踌躇满志准备来上那么“一单”时,咦?哈莫雷特也能超进化?雷伊也能超进化?

三主宠也能超进化?

战神联盟的所有成员也可以超进化?

各种主线出现的精灵也可以超进化?

每个地图里面都有一个可以超进化的精灵?!

王德发?

有些精灵比较冷门,比如克洛斯星上的魔化仙子可以超进化为魔灵仙女,仅需花费四五天的时间就可以白嫖到(虽然刻印什么的还是要钱)。

但那些热门的精灵就基本跟谱尼(包括但不限于如哈莫雷特这些在主线剧情起到重要作用的精灵)一样了,前面几关基本上就是让所有玩家参与一下,后面几关就明摆着要玩家氪金。

你以为这就完了?

根据横向对比和纵向对比,回归玩家可能会发现现在出现的雷伊原来不止一个,有“雷神雷伊”、“王雷伊”、“圣甲雷伊”以及“雷神·雷伊(完全体)”!

除了能直接由原始雷伊进化而来的“雷神雷伊”,其它雷伊都需要氪金。

这种事还套娃到其它战神联盟的精灵上……

再看看往期的周报,发现基本上每周都会出一个新精灵或者是新形态,或多或少都会骗一下氪,套路基本跟“超进化”一样,骗肝又骗氪。

不说那些昙花一现的精灵,还有以往的经典精灵(多达六十只),包括但不限于精灵王系列精灵(多达十九只)、光明螳螂……

看到这笔者的心顿时就凉了大半。这还不算玩家按照原来流程刷经验刷学习力刷潜力刷性格等等的花费呢,当然这些现在都可以“一键获取”了——只要氪金。

当然如果玩家每天登陆,特别活动每次都到,体内长满了肝,倒也可以以较低代价“白嫖”很多精灵,当然这些精灵的活动都是过期不候的。

精灵超进化要氪金、完全体氪金、套娃氪金、三件套氪金、“精灵王”系列的精灵要氪金,皮肤氪金,每月神宠氪金,氪金,氪金……

最重要的是和纸片人约会!

没错,还是体验一下剧情吧。

最新出了个情人节活动,跟可爱纸片精灵约会!多好啊!

点餐?没问题!网页截图了解下?

游戏厅有人来找茬?谱尼!上……

(一回合后)谱——尼——

最终约会结果……好感度只涨了1?!

没事!再体验一下其它剧情……

这flash动画,这僵硬的动作,这令人生草的对白,这乱七八糟的小游戏,这打不过的过场小怪!!

既然如此,答案只有一个了!

最后的最后

笔者曾无数次在脑海里想象过,自己再次回归到《赛尔号》的场景,登顶那云雾飘渺的云霄星,游过那与大白鲨奋战过的海洋星,亦或是再次探索神秘的拜伦号。

在自己的印象里,圣地巡礼,莫过于笔者在外面饱经沧桑,回首已是物是人非,《赛尔号》中的一切应该停留在他的辉煌时期,一切虽有些许改变,但仍能让人感触极深。

现实是,精灵们的战力被迅速且整体地拔高,完全体、超进化层出不穷,而这一切的背后全都要肝要氪,每个场景的超进化广告牌显得格外刺眼。

而诸如精灵繁殖、精灵融合等非常独特且有趣的二代精灵培育方法却早已边缘化,单纯只是因为来钱不如搞超进化来得快。

整个游戏忙成一团,套娃的人气精灵,一群的boss。

我们这些回归玩家反倒像是乡下人进了城里,被数不清的花花绿绿晃瞎了那没见过世面的眼睛。

如同《肖申克的救赎》里面被体制化的布鲁克斯,坐在一辆远超自己想象的公交车驶入城市的灯红酒绿,惶恐而不安。

笔者夜间难以入眠,内心烦躁,却也有些伤感。

有时甚至在想,要不就氪一下年费吧,氪一下或许就好点了。但笔者又没那个心情再去肝那么多的活动,早已习惯玩手游的那种感觉了,早已习惯玩那些奇奇怪怪的独立游戏或3A大作了。

笔者想说自己已经长大了,不是玩《赛尔号》的年龄了,但笔者反而无法跟上这个游戏的发展,无法适应它一个又一个的骗氪骗肝的活动和精灵。

现在,自己反而更像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幻想着能毫无代价地跟可爱的小精灵们做朋友,幻想着做故事中的主人公。

而《赛尔号》却已经变成了一个只有成年人才能负担的收费页游,变成了只要有钱就能变强的现实游戏。

笔者很佩服那些一直坚守在《赛尔号》的赛尔们,他们不一定都像笔者那样早在09年就入了坑,但他们的那份情怀让我丝毫没有早入坑的优越感。

虽说淘米公司现在恰国产动画的烂钱混吃等死,虽说《赛尔号》早已是物非人也非,但也是因为这些老赛尔们的坚守,让我们这些浪子在闲暇之余有个怀念童年的机会。

笔者也终于能理解为何现在有很多中年人放着无数优秀的游戏不玩,去玩各种烧钱页游。

当有那么一天,钱不再是问题时,或许笔者就会跟那些中年人那样往《赛尔号》里砸个几千上万块,笔者的孩子们都不会懂为什么。

因为这就是情怀。

这就是一代人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