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对手退役球衣!只有他干得出来!这是被打服了吧?

今天,迈阿密热火退役了韦德球衣。

闪电侠专属的3号,高高悬挂在美航球馆的穹顶之上。

和那些伟大的名字一样。

韦德成为了球队历史上第四位退役球衣的热火球员,前三位分别是铁血硬汉莫宁、大鲨鱼奥尼尔以及克里斯-波什。

同时,也是热火退役的第5件球衣。那么问题来了,还有一位球员是谁?

答案可能会让很多球迷意外:从未在热火效力的迈克尔-乔丹。篮球之神的23号,是热火首个退役球衣号码。

以对手的身份退役球衣,乔丹这也太牛逼了......

乔丹的职业生涯在公牛和奇才度过,公牛已经为他退役了23号球衣。但由于和管理层关系、对球队真正的贡献等问题,奇才一直没有退役。

反倒是热火,在美航中心球馆的上空,挂上了乔丹公牛和奇才各半的球衣,以表示对乔丹的尊重和认可。

至于热火此举的原因,得从这两个人说起:乔丹和帕特-莱利。

莱利曾作为尼克斯的主教练冲击总冠军,那时候的纽约,可不像现在,他们拥有尤因、奥克利等球星,是东部的一大强队。

但是,在伟大的迈克尔-乔丹和公牛面前,尼克斯在季后赛只有回家的份。

而后来,莱利去到了热火执教,但还是打不过乔丹领衔的公牛......

莱利曾经说过非常经典的一句话:“我不是输给了菲尔-杰克逊,而是输给了迈克尔-乔丹。”

好强如莱利,也被乔丹打服了!

所以,乔丹生涯最后一季,来迈阿密打客场的时候,莱利为他退役了23号球衣。

就这样,热火队史退役的第一件球衣,给了一个从未给热火的打球的球员。

但这事儿发生在乔丹身上,你必须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