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代SB-1直升机够皮实!开着像战斗机,尾桨炸飞都不怕

美国VerticalMag网站2月20日报道了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研制的SB-1共轴反桨高速直升机的独特性能。
图片
[西科斯基-波音 SB-1 Defiant共轴反桨混合推进高速直升机]
想象一下,你的直升机负责从战场上撤离受伤的士兵,飞入战斗区域并受到直接打击,直升机的机尾被炸得粉碎。如果这发生在任何当前直升机上,这架直升机及其上的每个人都会摔到地上,受伤或更惨。而据试飞员称,西科斯基-波音的SB-1 Defiant直升机不会出现这个问题。该名试飞员已经驾驶该直升机进行了24小时的飞行。
图片
[SB-1 Defiant尾桨的直径与P51战斗机的螺旋桨直径相同]
Defiant直升机的八叶尾桨直径与二战时期P-51野马战斗机的螺旋桨直径相同,它是将30,000磅重的飞机推到200节以上的速度所必需的。与常规直升机不同,Defiant直升机的尾部对飞行来说并不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不包括液压装置在内的尾梁直接受到打击并且掉落了,这架飞机将仍然能够像直升机一样操作。发动机出口后部的所有控制面均由电子执行器控制。
西科斯基公司的试飞员比尔·费尔(Bill Fell)于2月20日在该公司西棕榈滩工厂进行的媒体访问中说:“你可能会遭受重大战斗损伤,但丢失了尾桨,它仍然是一架能飞150节的直升机。失去了升降舵,它仍然是能飞150节的直升机。在飞行中尾舵甚至都不被用于控制90节以下的偏航。因此,您仍然拥有一台非常强大的机器。”
这架同轴复合直升机在2020年每周都试飞了一次,累计至少有24小时的飞行时间,还不包括2月20日向美国陆军参谋长赖安·麦卡锡(Ryan McCarthy)和记者的演示。它在联合多角色技术演示(JMR-TD)计划中与贝尔公司的V-280 Valor先进倾斜转子飞机竞争。
图片
[贝尔公司的V-280 Valor先进倾斜转子飞机]
西科斯基在开发X2技术时制造了能飞260节的复合直升机,该机现在放置在史密森尼航空博物馆,西科斯基确立了反向旋转的旋翼叶片可以消除后退叶片失速现象。
西科斯基公司总裁丹·舒尔茨(Dan Schultz)谈到旋翼叶片失速时说:“我们已经战胜了这个野兽。”使飞机达到280节以上的速度。
图片
[SB-1 Defiant已经试飞了超过24个小时]
对Defiant的第一印象是它很大。它的双主旋翼很坚固,机身比UH-60更坚固。但是该飞机或多或少地与“黑鹰”直升机的占地面积相同。它比西科斯基正试图取代的飞机高六英寸,宽两英尺,但头尾长度比传统飞机短。
罗特说:“这与我们从休伊(Hueys)进化到黑鹰(Black Hawks)时没什么不同。”“它们的大小并没有太大不同,但是功能更多。”在所有方面,Defiant都像它的小表亲S-97突袭者一样操作和飞行,西科斯基正在将其发展成为陆军未来攻击侦察机(FARA)产品。 Defiant计划取代黑鹰成为陆军的未来远程突击飞机(FLRAA)。
Defiant配置有两个侧门,比UH-60的侧门大,为十二名士兵提供了足够的空间跳上跳出,或者将伤员的担架放置在机上。刚性旋翼有明显的下垂,但不比黑鹰大。
图片
[SB-1 Defiant 目标是取代黑鹰直升机]
旋翼的刚性也确保了旋翼的旋转区域没有低点。当后部螺旋桨停转时,车辆和部队可以从任何方向安全地接近飞机。
刚性旋翼系统使该直升机对控制输入的响应更像是战斗机,而不是配备跷板或铰接式旋翼系统的直升机。“黑鹰”直升机的主旋翼系统由450个零件组成,Defiant的刚超过200个,从而简化了其性能,响应能力并降低了维护要求。
(作者:微胖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