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嚣张!威胁志愿者、辱骂殴打民警……这些人被拘留

太嚣张!威胁志愿者、辱骂殴打民警...抚州这些人被拘留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公安干警和志愿者们冲锋在前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然而,在抗疫的关键时期

偏偏有人兴妖作乱

不仅威胁志愿者,

甚至辱骂殴打村干部和民警

对此,警方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案件一

辱骂威胁志愿者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黎川县内所有村组(小区)已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禁令发布后,大部分群众都积极支持与配合,助力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但仍有人不顾禁令,还辱骂威胁工作人员。

2月4日晚,黎川县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接到富宸国际东区小区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不听劝阻强行闯入小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该男子进行口头训诫。

该男子对进入小区被劝阻拦下后心存不满,2日17日晚、2月18日晚,该男子故意到小区门口滋事,对劝阻其进入的志愿者进行辱骂和威胁。工业园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该男子与相关人员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龚某并非富宸国际东区小区住户,龚某想要进入小区串门,在小区门口被值守志愿者劝阻拦下后,龚某心存不满,故意到小区门口滋事,对小区志愿者进行辱骂和威胁。龚某的行为干扰了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黎川县公安局对龚某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案件二

辱骂殴打执法民警

2月17日下午,资溪县高阜派出所在辖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时,接群众举报称高阜镇石陂村有人聚众打麻将,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执行公务过程中,嫌疑人洪某某因不满民警将警车停在路旁,要求民警立即将车辆驶离现场。民警告知其执行公务结束后即离开,嫌疑人洪某某仍无理取闹,对民警执法行为百般阻扰,其妻女多次劝阻也无果。在民警将其带离现场接受进一步处理时,洪某某仍拒不配合民警执行公务,多次辱骂和殴打执法民警,拍打、脚踢警车,致一名民警轻微伤、警车受损。后民警合力将洪某某控制,依法传唤带离。

目前,洪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三

辱骂殴打村干部

近日,临川区孝桥镇孝桥村一男子在疫情期间,拒不配合疫情管理工作,还殴打辱骂村干部被临川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月16日下午,临川公安分局孝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孝桥村一男子疫情期间拒绝配合村干部劝导,执意外出,还殴打辱骂村干部。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查实,违法行为人为胡某,52岁,孝桥村村民。在当前社区、农村实行封闭管理之际,胡某每天送妻子进市区卖菜。孝桥村村干部徐某在得知情况后,对胡某进行电话劝导,劝阻未果后,胡某儿子也打电话对胡某进行劝导。胡某因此迁怒于徐某,认为是徐某跟他儿子告状,并挑拨离间他们父子关系。回村后,胡某与徐某理论,并拳打脚踢、辱骂徐某。

随后,孝桥派出所依法将胡某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询问,胡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胡某因故意伤害他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于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来源:抚州政法、黎川公安、资溪公安、临川公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