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保罗打到40岁退役“5亿先生”?3点可追20年7魔将

图片
2019年的夏天,克里斯-保罗被交易到了雷霆,当时人们都以为薪金空间紧张的雷霆将会在赛季中期或者本赛季结束后将其交易时,保罗却用一种属于他的顽强精神改变了这个现状。如今的雷霆一扫前两个赛季阴霾,不仅保持着杀入季后赛的资格,更是有希望在赛季结束冲到西部前四,而这一切都源自于保罗的功劳。相比之前两个赛季的状态,保罗本赛季的表现显然要更加自如,而保罗自己也表示,自己希望能够一直打到40岁。
图片
在NBA历史上能够打到40岁的球员并不多,而能够打到40岁的这些球员中,每一名都能够保持一个恒强的状态。作为与乔丹同届参加选秀的球员,凯文-威利斯在1984年首轮第11位被老鹰队选中,尽管那时NBA正处于中锋称霸的时代,但是威利斯依然是凭借自己的实力进入了一线中锋的行列。在2003年,威利斯跟随马刺赢得了总冠军,而到了44岁的时候威利斯还与独行侠队签订了一份10天的短合同,在退役之后,威利斯留下了场均12.1分8.4篮板的数据。
图片
绰号为“酋长”的帕里什也是NBA的一颗常青树,他最后一次出现在NBA赛场上的时候已经是43岁254天。帕里什在NBA共打了21个赛季,其中有14个赛季是在凯尔特人度过的,在效力凯尔特人的这段期间,帕里什与伯德、麦克海尔组成了内线的三驾马车,并帮助凯尔特人拿到了4个总冠军。直到1993-94赛季,当时已经年满40岁的帕里什还能够得到场均11.7分7.3篮板的数据,对于一名内线球员来讲,这样的数据实属不易。
图片
贾巴尔则是另一位NBA知名的常青树球员,作为1969年的状元秀,贾巴尔在NBA共效力了20个赛季,他分别帮助雄鹿和湖人拿下了总冠军,而其在与“魔术师”的搭档更是帮助湖人开创了“show time”时代。贾巴尔职业生涯共拿到过6次常规赛MVP,6个总冠军,2个FMVP,职业生涯场均能够得到24.6分11.2篮板3.6助攻,并且至今仍保持着NBA的总得分纪录。
图片
根据NBA的官方统计,穆托姆博最后一次在NBA赛场上正式亮相时已经年满42岁300天,而由于他的年纪一直是个谜,因此实际年龄很可能更大。虽然穆托姆博“只”在联盟效力了18个赛季,但是他却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防守球员之一,其在封盖之后摇手指的动作更是成为了经典,而在1993-94赛季,穆托姆博更是带领掘金在季后赛击败了当时的西部第一超音速,创造了“黑八奇迹”。
图片
1998年的选秀大会上,诺维茨基在首轮第9顺位被雄鹿选中,随后便被交易到了独行侠队,从此便开始了自己的传奇生涯。在职业生涯的21个赛季中,诺维茨基一直效力于独行侠,是联盟为数不多效忠于一支球队的球员。正是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独行侠从一支弱旅变成了西部豪强,而在2011年总决赛,诺维茨基更是带领球队击败了大热的迈阿密热火,赢得了总冠军。毫无疑问,诺维茨基是NBA史上最成功的外籍球员。
图片
如今在老鹰效力的卡特正在迎来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而这已经是他的第22个赛季,是现役征战赛场最长的球员。从自身打法调整的角度来看,卡特可以说是最成功的球员,作为NBA史上最强的扣将,卡特曾经一度陷入到伤病的困扰中,但是在复出之后卡特却及时调整了打法,改为在外线进攻,这样的改变延长了卡特的职业生涯,让他有更多时间来书写更多的传奇。
图片
很多人都说乔丹的第二次复出是不成功的,从带队成绩上来看的确如此,奇才在那几年并没有能够冲入季后赛,但是在个人表现上来看,乔丹依然是那个不可击败的人。在那两个赛季,乔丹的场均得分均达到了20分,并且在40岁那年还能够打出单场砍下45分的比赛,就赛场上的统治力来讲,没有人能够比乔丹还具有统治力。
图片
如果保罗能够打到40岁,那么他就将打满20个赛季,纵观NBA之前那些征战联盟20+赛季的球员,都对自己的身体和饮食极度自律。贾巴尔就曾经为了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开始修炼瑜伽,像科比、卡特等人更是对自己的饮食有严格的规定,就连如今的詹姆斯,之所以一如既往的保持稳定的状态,也与自己的自律不无关系,而保罗显然也是这样的球员。
图片
在职业生涯初期,保罗也曾经受过伤病,而这次伤病更是对其之后的职业生涯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在2009-10赛季,保罗在开赛后不久便修上了左膝盖,随后休战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到了第二年的2月初,保罗便接受了左膝关节镜手术,尽管在常规赛收尾阶段复出,但是黄蜂却因此错过了季后赛。到了快船时期,保罗更是多次扭伤了大腿,导致竞技状态直线下滑。
图片
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当雷霆交易来保罗之后,人们对于这笔交易并不看好的原因之一,毕竟现在已经35岁的保罗身上存有严重的伤病隐患。但是在赛季开始后,人们却突然发现保罗却好像返老还童一般,不仅重拾了稳定的中投能力,在策动球队进攻时,传球也如以往一样的犀利。在本赛季最后时刻的关键得分,保罗排名全联盟第一,你根本看不出这是一名已经35岁的老将。保罗不仅在本赛季重返全明星,更有希望入选2020年的美国男篮,参加东京奥运会。
图片
保罗想要打到40岁并不是随便说说,而他3点优势有助于他达成愿望。首先,一号位一直是一个“长寿”的位置。只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一号位是最容易出现征战联盟17个赛季以上的球员,像斯托克顿、基德等人都是后卫中的佼佼者,而以保罗如今的状态来讲,即便是在5年后,想要维持一个15+5+5的数据并不是太难。
图片
其次,保罗的自律性也非常高。与自己的好友詹姆斯相似,保罗对于自身状态的掌控力也做得非常好,如果不是因为自律,恐怕保罗很难的从之前的伤病中走出来,而长期吃素更是保罗延长运动寿命的秘籍。还有一点就是保罗对于自身的苛求。与如今年轻的后辈不同,保罗至今还保留着一些老派的作风,例如积极的赛后训练,以及旺盛的求胜欲,这些都是支撑保罗打满20个赛季的决定因素,同时也是支撑保罗走向成功的关键环节。
图片
本赛季至今,保罗场均能够得到17.6分5.1篮板以及6.6次助攻,相比前两个赛季,保罗表现的更像是一支球队的领袖。在保罗的带领下,曾经防守孱弱的雷霆展现出了坚韧的一面,在进攻端更是变得极有条理。最为重要的是,雷霆在比赛关键时刻的胶着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而这些都是保罗利用自己充足的比赛经验换回来的,也正是因为保罗的付出和努力,让他赢得了整支雷霆队的尊重。
图片
当初保罗来到雷霆时,人们都对这笔交易嗤之以鼻,甚至还讽刺保罗的高薪,但是当保罗带领雷霆重回西部强队行列之后,这种声音戛然而止。以保罗如今的状态,如果打到40岁的时候,依然有希望去冲击3000万的年薪。在小球时代,像保罗这种能够点石成金的顶级后卫少之又少,只要保罗愿意,自然会有球队愿意为其买单。目前保罗已经赚了接近3.5亿美元,到了退役的时候,保罗很有机会成为5亿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