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再一次和球迷说再见!迈阿密,终于迎来了这一幕

图片
图片
2020年2月23日,热火主场对骑士,半场领先三十分。
而现场球迷的心思,却一点没在看球上,“we want Wade”的呼喊声,从比赛开场喊到了中场休息,仿佛他们要把这辈子看球的热情,全用来致敬韦德。
图片
迈阿密,终于迎来了这一幕。
热火主场DJ用最激昂的语气,喊出“DDDDDDDDDD-WADE!”的名字,那个比总统还要让迈阿密人民更熟悉的名字,再一次响彻美航中心上空,
图片
这个夜晚,注定要被无数热火球迷铭记。纵观韦德职业生涯,留在他记忆里最深刻的入场,应当有四次。
第一次,是2003年10月28日的初出茅庐,在那个人们只关心詹姆斯安东尼的年代,韦德不过是一个连记者也不记得名字的菜鸟。
他听着主场DJ用生硬的发音,第一次喊出“D-WADE”的发音,他暗自许下承诺,这座城市,总要留下一点属于我的印记。
图片
第二次,是2018年2月10日,被骑士交易回热火的首秀。
他先是回到家乡,平复了受伤的心情,随后去到兄弟的地盘,紧了紧节奏,终于回到了这片他热爱的土地。
图片
迈阿密城外,印满了“欢迎回家”的超大海报,
美航中心里,莱利和斯波的表情激动,喜悦而又放松:仿佛在说,你们看,我把他带回来了。热火主场DJ再一次喊起这个在心头萦绕了无数次的发音,这一次,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
图片
图片
第三次,是2019年4月10日,韦德生涯最后一个主场,这一次,介绍他入场的不是老朋友DJ,而是他的大儿子,“来自Robbins,Illinois,193的后卫,德怀恩-韦德。”
见证过那场比赛的球迷会永远记得,他是怎样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后,冲着技术台纵身一跃,“THIS!IS!MY!HOUSE!”
我记得那是他作为球员的最后一次任性,也记得2K那句“韦德会永远在这里打球”,让我感动了好久。
图片
第四次,是今天2020年2月23日,韦德球衣退役仪式,DJ开始介绍。
介绍他来自马奎特大学,介绍他是热火三号,介绍他有三座总冠军,介绍他是13届全明星,主场球迷纷纷笑骂:“恐怕全世界也没人比我们更清楚韦德了!”
图片
史上首个为期三天的三号球衣退役仪式,在热火主场被办得热热闹闹,韦德一身西装笔挺入场,他早早说过:“这一次,我不会再跳上技术台了。”
那个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永远留在了回忆里,再想起往事,也只能暗叹一句:“你的一步转身,过掉了我的整个青春。”
图片
老汉,炮哥,瓜哥仍是现役球员,因此无法亲自到场,纷纷送上视频祝福。
谁也没想到,四兄弟中第一个退役的,竟然是第一个拿到总冠军的老韦头。
图片
韦德媳妇亲自将三号球衣升起,这一升,就意味着韦德再也不能以球员身份回到赛场。
图片
球衣升至美航中心的穹顶之上,一切,都结束了,闪电侠跳完最后一舞,高调离去,属于三号的时代终于落幕,属于热火的新时代,正要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