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现连春晚主持人都“治”不了你的“油腻”了?

最近,黄轩又双叒叕带着新剧来袭!由黄轩佟丽娅主演的《完美关系》接档《下一站是幸福》开播已有数日,但遗憾的是该剧口碑并未能如意,豆瓣5.2的开分随着剧情深入开展后不但没有得到反弹,还一路降到了如今的4.9分。我遗憾的并非又一部烂剧将要诞生,而是心疼黄轩这样的好演员,被网友吐槽太油腻!但这一次我不再相信他是被“绑架”来拍的这部戏了!

01、曾能儒雅能方刚

提起黄轩,一直以来他和朱亚文都是我最喜欢的国内青年男演员。最早是在2009年的《无人驾驶》里就关注到了他。那时演技可以算中规中矩了,不惊艳也没啥槽点。后来到2014年《推拿》什么的,大家开始注意到他,他挺适合文艺片的。

再到《红高粱》第一眼看到黄轩饰演的俊杰就喜欢上!气质干净儒雅,长得很帅很精神,演技也好,后面的战争戏血气方刚。那时的他演的几乎是正剧或者文艺气息的电影,比那种刘海都不能掀起来的偶像剧男主不知道好多少。

凭借年代剧《红高粱》获得“国剧盛典”年度飞跃男演员奖的黄轩,之后的资源愈发好了起来!但绝非资源咖,在《妖猫传》有一个镜头在雪中拍的,他当时的衣服前半部分上身几乎都是裸露的,为了拍这个镜头他在雪中站了一个小时,说他不敬业我第一个不服!

从默默无闻的小角色到能独当一面的主角,黄轩不骄不躁,而且他的演技可用“气质多变”来形容!他可以演冷静理智的狙击手、天真狂热的诗人、都市白领精英、执拗忧郁的文人、清纯倔强的处男,纯洁深情的初恋男、执着坚定的好人、智慧坚毅的卧底、梦幻神经质的恋人、痞坏暧昧的魅力男等等……总之很帅,有野心,但又克制。

02、现愈发“油腻”

可如今不知怎地了,近几年黄轩的作品还有成名之后的各种广告...愈发“油腻”了起来!

其实,最明显的是从和杨颖合作的《创业时代》开始的,这一条千人点赞的剧评道出了我的心声。以至于当时还有不少人质疑黄轩接这部剧是被“绑架”的。

如果说当时搭档的女主是演技备受诟病的杨颖,而使得黄轩没能好好发挥,毕竟再好的演员也需要一个强大的对手来对戏才能发挥出他应有的优势。

但直到如今《完美关系》的开播,我不再相信他是被“绑架”的了。该剧搭档黄轩的女主可是今年刚上过春晚主持的佟丽娅呀!

佟丽娅虽不能称之为戏骨,但也是曾拿过不少奖项的女演员,也有能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例如《琅琊榜2》和《超时空同居》里,她的哭戏是非常令人能共情的,得知失去生育能力时的哭,得知夫君战死沙场时的哭,不同情境下能演出不同的感觉,感染力也挺强。敢大哭大笑,不像有的演员演戏的时候端着个架子。

03、奈何新晋春晚主持人佟丽娅都“治”不了黄轩的“油腻”?

在《完美关系》里虽觉得男主角那个人设就是被女主感化从目中无人到礼貌待人的转变,一开始男主是个有焦虑症的人,所以黄轩会有表现出那种想要炫耀想傲视群雄的姿态,演技是可以的。目前的卫哲有焦虑症,又是行业翘楚,确实自大狂妄有时还暴躁,虽然看着烦,不得不说他拿捏得很准确,而且后面人物应该会有很大的改变,还挺期待的。但为何就会令人倍感油腻呢?

同样是饰演想要炫耀想傲视群雄的姿态,靳东在《精英律师》里所诠释的精英律师罗槟就不会令人感到有油腻感,而是实实在在地炫狠炫专业,说话语速与一举一动都非常贴合角色,就连着装西装领带三件套,妥妥的都市精英范儿,真是一点都不违和。

而《完美关系》里黄轩饰演的卫哲,像极了《创业时代》里的郭鑫年,永远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与人说话的语气拥有都是带吼的方式。就是给人有点用力过猛的感觉!尤其是直播那一段,霸道又油腻,尴尬的我直接关掉。

其实,黄轩他的演技一直是观众有目共睹的,奈何他选角色不会指着人设好的选,喜欢有缺陷有成长空间比较真实立体的角色,不太讨喜。《创业时代》里的郭鑫年是,《完美关系》里的这个卫哲也是,他自己还发博说卫哲有点讨厌。希望后面剧情能有所改观!

(图片来源网络)